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舞女蘭怕熱嗎,怎么養

舞女蘭是俗稱學名是文心蘭,有花友問舞女蘭怕熱嗎,平時需要怎么養,舞女蘭雖然是熱帶植物,但是并不是很耐熱,它主要喜歡高溫高濕環境,我們家養的舞女蘭夏季高溫是單純的熱,所以要想養好舞女蘭夏季必須遮蔭,不能暴曬。而實際情況是,除了冬季,春夏秋三季,都要給舞女蘭適當遮蔭,在半陰的環境下舞女蘭長勢才能良好。

室內有散射光的地方均可擺放,但是不能長期置于陰暗處,否則枝葉徒長,影響花芽分化。夏季陽光較強,不可放在陽光直射的陽臺上。舞女蘭不耐低溫,但是江浙滬地區一般來說室內過冬是沒問題的(寒潮除外), 舞女蘭生長最適溫度為18℃至25℃。如果室內溫度過高,須及時通風,悶熱容易引起病蟲害。

空氣濕度、溫度和光照,氣生蘭類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喜歡溫暖潮濕的環境,類似大棚里那種溫暖、濕度大,而光照又不強的環境,在這種環境下才是它們理想的生長環境。但是我們家庭養護自然是達不到這種條件,只能盡量向這個方向靠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