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咪怕熱嗎?貓咪怕熱怎麼辦?

2657

貓的品種有很多,而且有長毛貓和短毛貓之分。嚴格說來,長毛貓比短毛貓更加的怕熱。但是,在炎熱的夏季,即便是在耐熱的貓咪恐怕也怕熱哦。在夏天,要提前為貓咪做好降溫消暑的準備,防止貓咪中暑或出現其它什麼意外。

貓咪怕熱的原因很簡單,因為在貓咪的身軀上是沒有汗腺的,皮膚體表的散熱能力比較差。貓咪一般會用舌頭舔毛,用唾液打濕被毛,靠水份蒸發來降溫。但在炎熱高溫的夏季,這些措施顯然還不能更好的幫助貓咪降溫消暑。為此,貓咪怕熱的時候,最好能做到以下一些內容。

首先,將貓咪的貓窩安置在清爽、通風的地方,千萬不要將貓窩擺放在陽光下,或者烈日能灼曬的地方。

其次,每天都應該為貓咪準備足夠、新鮮的飲水,讓貓咪可以隨時飲用。

第三,可以適當的給長毛貓修剪毛髮(將毛髮打薄),注意不要給貓咪剃毛哦。

同時,貓咪腳趾部位的毛髮一定要徹底修剪乾淨,因為這個部位佈滿了汗腺,可以更好的幫助貓咪散熱降溫。

第四,不要在悶熱、烈日高照的時候帶貓咪外出。每天遛貓的時間應該改在涼爽的清晨和晚飯過後。

PS:夏天那些厚實保暖的睡墊就要撤去,可以給寵物貓準備一塊涼爽、舒適的涼席或者冰墊,讓它睡覺的時候可以更舒適,涼爽一些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