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玉米百合花好種嗎

玉米百合花雖然帶有百合倆字但是它并不屬于百合花系列,而是鳶尾科植物,那么玉米百合花好種嗎?只要能保證光照充足還是很好種的,光照是玉米百合花正常開花的必要條件。玉米百合花是鱗莖類植物,所以雖然它不耐寒,但是并不妨礙北方地區花友種植,要想種好玉米百合花,要知道玉米百合不耐寒,不耐熱,不耐水澇,喜歡光照充足環境,只要滿足這幾個條件,懶人養護就可以了。

土壤

這個比較簡單,只要是透水性好的土壤都可以,比如砂質土,泥炭等混合的有機質等都可以拿來種玉米百合,

如果是地栽的基本對土壤沒有啥要求。

澆水

這個比較重要,玉米百合球莖腐爛的案例也不少,所以,對于這類鱗莖類植物,我們平常澆水寧可干著,也不要多澆水,因為鱗莖本身是可以儲存養分和水分的,只要不是長期干旱,不會影響玉米百合花的正常生長,

所以玉米百合花澆水,等土壤干了,直接澆透,然后就不用擔心它缺水的,等感覺土壤干了再澆透就可以了,花友一定要記住,要管住手。

起球(繁殖)

起球不是必須的過程,一般是需要繁殖,或者過冬怕凍著才需要起球,如果過冬沒問題,

也不想著分球,就不需要起球。

施肥

這類鱗莖類植物,平時施肥以磷鉀肥為主,不用刻意去追肥,每隔一周左右配合澆水給予薄肥就可以了,安全而且還效果好。

光照

前文我們已經說過了,玉米百合花喜歡光照充足的環境,但是夏季如果是高層盆栽的玉米百合花,應該適當遮蔭,很多植物在地面度夏沒壓力,但是高層陽臺就扛不住毒辣的太陽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