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養花的土哪里挖最好

對于養花高手來說哪里的花土也能利用起來,但是對于新手花友來說不好的土則是把花養死的開始,花友問的養花的土哪里挖最好,這個問題本身其實就有點問題,因為現在花土并非是單一介質了,而是混合介質。

以前我們看到老人們養花,花盆里的土都比較簡單,反觀現在,花盆里的土都比較豐富了,顆粒,有機介質等,保濕的,透氣的,各有各的作用,其實這種情況并不是我們矯情了,而是花矯情了,以前老人們養花都是本地普通花草居多,這類花草適應性強,但是現在的花,都是園藝種,這類植物從培育都是在這種介質里長大的,

想讓它適應本地土,有難度。

說的有點遠了,我們繼續說養花的土哪里挖,我們能挖到的土,基本上有兩種,一種是基礎土,比如大田土,綠化帶土等,還有一種就是腐葉土,樹林里,山里之類,經過多年的落葉積累,

樹葉腐爛和土壤結合,表面形成了一層腐葉土。

這兩種土,腐葉土最好,肥效好,單獨就可以用,但是缺點就是里面會有不少草種子之類,需要細心處理一下。

如果挖的是基礎土,最好是買一點泥炭、珍珠巖之類混合用,這樣既可以省錢,花也能適應。腐葉土的話,

去掉大的雜質,不要挖的太深,回家曬幾天就可以用了,野草種子后期發芽我們拔掉就可以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