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朱頂紅秋天怎么養

現在寫這篇文章貌似有點晚了,花友可留著明年看吧,今年還能抓住一點秋天的尾巴,對于朱頂紅秋天怎么養,我們需要先了解一下它的習性,對于朱頂紅來說,自然情況下冬天地上部分會枯萎休眠,來年春天再發芽。

也就是說秋天是朱頂紅最后的一個生長期,經過開花后,朱頂紅消耗了一些養分,這些養分都需要在秋天找補回來,所以秋天我們除了正常養護以外,還應該適當給朱頂紅補充一些養分,以磷鉀肥為主,土壤肥沃的可以不用施肥。保持充足的光照,合適的水分,總之就是讓朱頂紅吃飽喝足。

等天氣變冷時,朱頂紅就會自然枯萎,我們這個時候就要減少澆水,協助過冬,在整個冬季盆土稍微有濕度就可以了,太干了不好,太濕了容易腐爛,所以稍微有點水份讓球根保持活力就可以了。

另外,有一些花友喜歡在秋末的時候就把朱頂紅的葉子剪掉,這樣做其實不太好,朱頂紅葉子沒有枯萎說明環境氣候還沒達到枯萎的條件,提早剪葉子,如果環境溫度還高,朱頂紅會繼續長葉子消耗養分,非但沒有起到節省養分的目的,還促使它多消耗養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