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廢舊魚缸能做什么用,拿來種花

不少花友家里都有廢舊魚缸,還有草缸,大家都想問廢舊魚缸能做什么用,作為花友咱們自然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種花了,那么實際上到底可行么呢?首先我們要先確定魚缸的燈屬于那種,是那種補光燈,還是普通的照明燈,是比較深的那種的那種魚缸,還是淺一點的小魚缸。

 

上圖是一位花友的圖片,我們可以看到底部爬滿了天胡荽,營造一種表面全部綠色的感覺,因為燈光是補光燈,所以瑾蘭也可以開花,在燈光的襯托下,觀賞效果還是不錯的!
不同的廢舊魚缸,安排種的花是不一樣的,比如,原來是草缸,因為補光燈什么的都具備,而且缸也不是很深,這種情況我們就可以種一些可以開花的植物,效果還是不錯的。如果燈光不是很好,建議種一些耐陰的植物,一樣可以。


魚缸的優點是因為空間相對封閉,所以濕度比較大,很多植物都可以長得不錯,但是缺點就是底部水分不好排出去,所以澆水的時候要注意,水分不要太多,能保持土壤稍微潮就可以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