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愛琴魚吃什麼 以動物性餌料為主

愛琴魚吃什麼,瞭解清楚愛琴魚的飲食習慣才能更好的給它們準備食物,愛琴魚對食物的要求不是很苛刻,是一種比較好飼養的觀賞魚。那愛琴魚吃什麼呢?哪種餌料對愛琴魚的成長有利呢?下面我們來瞭解一下吧。

愛琴魚的飼養水溫一般是控制在24—28℃之間,在這以溫度範圍內,熱帶魚的食欲旺 盛,生長迅速,它不受外界氣溫變化影響,始終維持在一個相對穩定的狀態中。熱帶魚的餌料有魚蟲、水蚯 蚓、纖蟲、黃粉蟲、小活魚、顆粒飼料等。熱帶魚品種繁多,大小懸殊, 因此不同品種熱帶魚的餌料選擇也 不同。對於體長在3—12釐米的熱帶魚,其餌料主要以龜蟲為主,以水蚯蚓、紅蟲、黃粉蟲為輔。對於體長在12釐米以上的熱帶魚,龜蟲個體小,適口性差,應選擇個體略大的餌料,主要有紅蟲、水蚯蚓、黃粉蟲、小活魚等。熱帶魚多數以動物性餌料為主,小型品種也可馴化為以顆粒飼料為主,

而以植物性餌料為主的魚類很少。

投餌次數。投餌量應根據魚體大小和數量多少來決定。家庭飼養熱帶魚,一般每天只需投餌 1—2次,其投餌量以5—10分鐘內吃完為宜。大批量飼養熱帶魚時,每天需要投餌2—3次;繁殖時期的種魚,—般每天投餌3~4次。由於熱帶魚體型較小,食量有限,每次投餌量以7—8成飽為宜,增加投餌次數叮促使龜類生長迅速。熱帶魚的大部分品種,其餌料以龜蟲為主。當餌料以伍蟲為主時, 其投餌量控制在lO—30分鐘內吃完。當餌料以水蚯蚓為主時,其投餌量控制在5—10分鐘內吃完,每人投餌 2—3次,投喂的水蚯蚓要漂洗乾淨。當餌料以小魚蝦為主時,原則上應多餐少喂,熱帶魚更換新餌料時,投餌量要由少逐漸增多。

熱帶魚在運輸前,要停餌1~2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