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紫冠亞馬遜鸚鵡

中 文 名:紫冠亞馬遜

俗名別名:芬奇氏亞馬遜

英 文 名:Lilac-crowned Amazon, Finsch's Amazon

拉丁學名:Amazona finschi

地理分布:墨西哥

繁殖方式:卵生。紫冠亞馬遜在野外的繁殖季從2月到6月,在繁殖期間會變的非常吵雜,一次會產下2到4枚卵,孵化期間為26天,通常不會每枚都順利孵化,雛鳥羽毛長成約8周左右。

習 性:紫冠亞馬遜主要棲息于低地的林區、高度2200米的山區,同時也喜歡在橡樹及松樹林區活動。他們通常成對活動,有時候會聚集高達300只左右,以數百只的數量聚集在棲息的樹木休息,整群聚集飛行的時候相當吵雜。他們也有遷移的習性。遷移的地點則視食物充足與否來決定。

體形特征:依照不同亞種從33到34CM不等。鳥體為綠色,前額有著一小塊深紅棕色的羽毛,后面連接著一片淺紫色的羽毛,頸部的兩側和頸部有著淺淺的藍色;臉頰為亮麗的綠色,耳羽附近為黃綠色;次要覆羽為藍紫色,并在前5根羽毛有著紅色的斑紋;尾巴為綠底,尖端黃綠色。鳥喙為臘白帶點淺黃色,虹膜為橘色。

食 性:紫冠亞馬遜主要以水果(尤其是無花果)、漿果、堅果、花朵、樹頂的嫩芽等為食,同時他們也喜歡聚集在農耕區食用莊稼,尤其是谷類以及香蕉園中的香蕉,因此常造成當地農作物的損壞。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