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淡紫冠亞馬遜鸚鵡


淡紫冠亞馬遜鸚鵡

物種名稱:淡紫冠亞馬遜鸚鵡

又名:紫帽亞馬遜鸚鵡、芬奇氏亞馬遜鸚鵡

拉丁文名稱:Amazona finschi

英文名稱:Lilac-crowned Parrot

科屬分類: 鳥綱(Aves)、鸚形目(Psittaciformes)、鸚鵡科(Psittacidae)

體長:約34cm(13.5 吋)

分佈:分佈在墨西哥境內的太平洋西岸地區,美國有許多逃脫的籠養鳥生活在野外。

整體概述:

淡紫冠亞馬遜鸚鵡是非常美麗的亞馬遜鸚鵡,頭上淡紫藍色的羽毛與前額的紅羽是它們的特徵,體型較小於大型的亞馬遜鸚鵡,是中型的亞馬遜鸚鵡,成鳥比較不若一些常見受歡迎的亞馬遜鸚鵡活潑親人,個性較為獨立謹慎,自幼手養的幼鳥會成為十分可愛的寵物鳥,共有2種亞種。

最常棲息在山丘林地及山上的熱帶低地的落葉性森林到高地的林地中,尤其喜歡棲息在盆地內溪流旁有茂盛植物生長的峽谷地形,大部分生活於海拔600-2000m以上的地區內,食物尤其鍾愛無花果,偶爾會在玉米田或香蕉等農作物區覓食造成農業損失;成對或集體活動,

在幹季時聚集的數量較多(有時多至300只),也會多達1000只左右一起聚集在棲息處的樹上,有季節性遷徙的行為,飛行時通常發出沙啞的叫聲,築巢在中空的樹洞中,有時使用啄木鳥用過的洞穴或樹上的白蟻窩。

繁殖期依地點不同分別在2月及5月,棲息地的大幅消失已使得淡紫冠亞馬遜鸚鵡野外的數量飽受威脅,而且十分脆弱;籠養鳥有時會十分吵人,但若飼養於空間大的鳥舍中則會安靜許多,籠舍中的淡紫冠亞馬遜鸚鵡相當活潑,很快地能適應新環境及飼主,通常適應期過後即十分健康強壯。

繁殖:

因為淡紫冠亞馬遜鸚鵡對其他的種類可能有攻擊性,成對分開養繁殖較為理想,

使用30 x 30 x60公分左右的巢箱,入口8cm,繁殖期約在5月,繁殖期的前後可能變的相當吵雜,因不像黃頭亞馬遜鸚鵡一樣活潑親人,過度打擾會有反效果,公鳥在求偶時通常會豎起頸部的羽毛,擺動尾部及翅膀,一窩約產下2-3顆蛋,孵化期28-30天,約8星期後羽毛長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