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這四種花正是扦插的好季節~

陽春三月春風暖,正是扦插的好時機,今天給大家推薦四種適合現在扦插的花花,成活率高,好養易爆盆,一盆變多盆,大家趕緊看看,你家養了沒?
這四種花正是扦插的好季節~
梔子花
梔子花一直是深受大家喜愛的觀賞花卉,它葉片翠綠光亮、四季常青,潔白的花朵素雅芳香,綠樹白花,格外清雅可愛,頗具觀賞價值。梔子花的扦插比較簡單,一般多采用水培法生根。
首先我們選取幾段生長健壯的枝條,剪取8~15里面作為插穗,只保留頂部的2~4片葉子;然后找一個大小合適的容器和塑料泡沫,在泡沫上扎幾個洞用來插梔子花,在容器里倒入適量清水,把插好梔子花枝條的泡沫板放進容器里,放到溫暖通風的半陰處養護即可,不要暴曬,一般20天左右即可生根。待其長出3~4片新葉后即可移栽上盆,上盆后先靜養幾天,等梔子花適應新土壤后再慢慢恢復正常養護。

這四種花正是扦插的好季節~
月季花
“花落花開無間斷,春去春來不相關。牡丹最貴惟春晚,芍藥雖繁只夏初。唯有此花開不厭,一年長占四時春”,月季花有“花中皇后”的美譽,花姿清麗,花色絢麗多彩,花美色艷,觀賞價值極高,一直很受大家喜愛,
春天是扦插月季的好時節,我們可以趁現在多扦插幾盆。
首先我們可選取幾段當年生的生長充實的枝條,減小8~10里面長,保留頂部的葉片,為加快生根速度,可先把枝條在生根水里浸泡20~30分鐘,然后晾干插穗準備扦插。用木棒先在消毒處理好的扦插土里戳幾個洞,然后插入枝條,全部插好后,放到背陰、通風良好、溫暖的地方,一般14~20天左右即可生根,待其長出2~3片真葉后可移栽上盆,養護得當的話,當年就能開花。
這四種花正是扦插的好季節~
天竺葵
天竺葵是近年來非常受歡迎的觀賞盆栽,它品種繁多,條件適宜的話,可經常花開不絕,天竺葵花姿清麗,花色絢麗繽紛,開花非常漂亮,春天是最適合扦插天竺葵的季節。
首先我們可以提前用消毒好的剪刀剪幾段健壯充實的枝條,保留2~4片葉片,然后將插條放在通風的地方稍晾干傷口,或用多菌靈等涂抹傷口,然后準備好扦插的基質,澆透水,保持基質濕潤,然后把插條插入土壤中,放到溫暖通風的地方,一般10~20天就能長出根系,
待其長出3~4片新的葉片后就能移栽上盆,上盆后先靜養幾天,待其適應新土壤后再慢慢增加光照、恢復正常養護即可。
這四種花正是扦插的好季節~
長壽花
長壽花寓意健康長壽、大吉大利,是很受大家喜愛的觀賞花卉,它植株嬌小玲瓏,株形豐滿,枝葉繁茂,
小花簇擁成團,花色絢麗,觀賞價值極高。長壽花可以通過葉插、也可枝插,不過葉插生根速度非常慢,所以通常情況下都為枝插。
首先我們先選擇幾段健康的枝條剪下來作為插穗,每段枝條保持3~4片葉子即可,然后準備好營養土,最好使用前先一下毒,澆透一次水,保持盆土濕潤,然后將插穗插入土壤,放到通風良好的半陰處養護即可,一般20~30天就會長出新的側芽和根系,將長壽花小苗移栽上盆后,待其服盆后 適當增加光照,慢慢恢復正常養護即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