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金帽錐尾鸚鵡

【物種名稱】 金帽錐尾鸚鵡

【又 名】 金帽鸚哥

【拉丁學名】 Aratinga auricapilla

【英文名稱】 Golden-capped Conure

【科屬分類】 鳥綱(Aves)、鸚形目、鸚鵡科、錐尾鸚鵡族

【整體概述】

身長:30公分(12吋)

亞種:目前有一種已知亞種為Golden-fronted Conure(Aratinga a.aurifrons)

外型:這種鸚鵡鳥體為深綠色,前額、頭頂以及眼睛周圍為橘黃帶點紅色;臉頰部分則帶有點橘黃或是金黃色,程度因鳥而異;前胸和喉嚨的部份帶有點藍灰色;胸部下方以及下腹部和背部後方帶有點葡萄酒紅色的羽毛;翅膀內側覆羽為紅色;主要以及次要覆羽為藍色;尾巴為橄欖綠色并帶有藍色的尖端;眼睛外帶有一圈白色的裸皮;鳥喙為黑色,

虹膜為棕色。幼鳥的頭部主要都是綠色,只有零星的散布少許橘紅色的羽毛。

棲息環境和習性:金帽錐尾鸚鵡主要棲息于森林以及其邊緣地區,開闊的區域和平原地區。通常他們都是成對活動或是以4到10只左右的小群體行動。個性并不是非常內向,在樹林間活動的時候很難被察覺,因為他們的體色形成了相當好的掩蔽,叫聲非常吵雜因此還是不難被發現,尤其是在飛行的時候,非常的吵雜。

食物:金帽錐尾鸚鵡在野外的食物大多以種子、堅果、漿果、花朵、水果、植物嫩芽等為食。

【地理分布】 巴西的巴伊亞的北部及中部

【繁 殖】 卵生,所知不多,每年由12月至翌年3、4月,會在枯樹洞作巢。鳥蛋大小約為30.4厘米x 25.5厘米(1.20 x 0.93吋)。

飼養需知: 錐尾鸚鵡中屬吵鬧程度較輕的品種,

沒有太陽鸚鵡般嘈吵,但在早上及黃昏時分、受到驚嚇時或吸引飼主注意時,會連續發出刺耳叫聲。本身體質強壯,不挑吃,容易飼養;喜接近人。惟喜歡啃咬對象,因此需要新鮮樹枝供啃咬,亦很喜歡沐浴。適合入門級飼主飼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