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在家裡種花需要注意哪些細節?

在家裡種上幾盆植物是很不錯的,但是對於養花種花許多人是喜歡,而不知真正如何種植。究竟,大家該如何種植好花呢?

一、光照的作用光照是花卉生長發育過程中進行光合作用的基本條件。如果缺乏陽光的照射,花卉的生長發育就會受到影響。

(1)光照度類型:不同的花卉對光照的要求是不一樣的,這和它們的不同生存環境和生態習性有關,家庭種養的花丼大致有以下3個光照類型:

①陽性花卉。它們性喜陽光,在有充足陽光的照射下,才能生長發育良好,否則葉色變淡發黃,莖節細長瘦弱,難以開花結果,

即使開花結果,也是形小色淡,且易受病蟲侵害。這類植物以觀花和觀果種類居多。仙人掌及多漿植物類中的大多數屬此類。

②陰性花丼。該類植物多原產在叢林、蔭蔽的地帶,若在強光照射下,則葉、莖變黃,嚴重時葉緣會出現焦枯,生長緩慢或停滯。這類植物以觀葉種類為主。它們的光照度一般為50^左右,且在炎熱的夏季多數處於半休眠狀態,需作遮陽養護。冬季多數畏寒,~'般在溫室中越冬。

③中性花卉。該類植物以原產於熱帶、亞熱帶地區的花卉為主,對陽光的要求不嚴,在日常光照下生長良好,夏季宜遮陽。

二、溫度是影響花齊生長發育的又一個重要因數。花卉在適宜的溫度範圍內,可長得花繁葉茂;反之則生長緩慢,

嚴重時會導致傷害或死亡。在花丼栽培上涉及溫度的主要是氣溫、土溫和水溫3個方面。

三、水分

寵物網小編介紹,水是植物生長的必要條件,一般植物體內含水量達80?^以上。水也是植物進行光合作用製造養料的原料之一。它在花卉生長中起著極其重要的作用。

(1)花卉對水分的不同要求花卉對水分的需要量常因不同種類和不同季節而異。荷花等水生植物常年生長在濕地或水中,而多漿類植物對水分的需求較其他植物要少。在花卉栽培中,因其需水量的多少,一般可將其分為水生花卉、濕生花卉、旱生花卉和中性花弁4種。

(2)水生花卉:該類花丼生長在水中,分挺水、浮水、沉水3個類型。一般家庭養花的水生花卉多為挺水型,

常見種有荷花、香蒲、蘆華等;典型浮水花卉有睡蓮等。

(3)旱生花丼:這類植物的原產地為沙漠等乾旱地區,耐乾旱的環境。常見種有多漿類的仙人掌類植物、景天、龍舌蘭、蘆薈等。

(4)中性花卉:這類花卉對水分的要求介於濕地和旱地花卉之間,常生長在濕潤的土壤中,需水較多,但又怕過濕,一般在濕潤而又排水良好的土壤中生長良好。常見種有扶桑、五針松、石榴、桃、梅、君子蘭、秋海棠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