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阿拉斯加犬與哈士奇有什么不一樣的地方?

阿拉斯加犬與哈士奇都是屬于雪橇犬的一種,因此在外觀以及性格上都有一定的相似性,因此不了解它們的人可能會把它們兩者弄混淆,不過只要你稍微注意一下,這兩者之間的區別還是非常明顯的,直接通過外觀的比較就可以輕松的把它們區別出來,接下來我們就來具體的為大家講解一下,阿拉斯加犬與哈士奇有什么不一樣的地方?相信你看了之后,就再也不會把它們弄混啦。
從體型來區分


阿拉斯加犬與哈士奇有什么不一樣的地方?

雖然阿拉斯加犬以及哈士奇都是雪橇犬,而且體型都比較大,但是嚴格來說阿拉斯加犬是屬于大型犬,而哈士奇雖然體型也比較大,但是只能算作中型犬的范疇,因此阿拉斯加犬的體型比起哈士奇來說明顯更大一些。而且成年的阿拉斯加犬重量大多可以達到七八十鎊,而哈士奇大部分的重量在四十到六十磅之間,

如果是阿拉斯加看起來非常威猛的話,哈士奇就要精巧多了,站在一起就可以看出明顯的區別。
工作性質


阿拉斯加犬與哈士奇有什么不一樣的地方?

雖然兩者同為雪橇犬,但是在拉雪橇的時候,他們二者的工作性質還是有一定區別的。

由于阿拉斯加犬的體型更加龐大,在體力以及耐力都更加具有優勢,因此更多時候時候用來拉動一些重型的雪橇的。而哈士奇雖然具備了比較強的耐力,但是在體力方面是比不過阿拉斯加犬的,因此在兩者一起的時候,哈士奇一般會被分配一些稍微輕巧一些的雪橇,這樣它們都可以很好的完成自己的任務。

面部特征

如果你觀察比較仔細的話,從兩種狗狗的面部也可以看出明顯的區別,拿眼睛來舉例,哈士奇的眼睛有的是藍色的,有的是棕色的,而阿拉斯加犬的眼睛則基本上都是棕色的。它們的耳朵形狀看上去也是有所區別的,哈士奇的耳朵呈現出比較明顯的三角形形態,耳朵的弧度比較小,

兩個耳朵之間的間距比較窄。而阿拉斯加犬的耳朵則顯得更加的圓潤,耳朵弧度更大,而且雙耳之間的間距也更寬。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