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美容必備的美容工具

人類每天都要梳頭發、做造型,而狗狗不僅要有乾凈的毛皮,一身柔順的的毛發更是漂亮的象徵。所以,幫狗狗梳理毛發是飼主必須要學習的事情,讓狗狗擁有一身美麗的毛發是主人的驕傲。 那么給狗狗美容必需要準備的工具有哪些呢?

針對不同品種的狗狗就要使用不同的梳毛工具。大致來說可以分為刷子和梳子二種,每次幫狗狗梳理完畢,請記得要將梳、刷子上的油脂及多馀的毛擦乾凈,放入乾燥箱以防止工具生銹。

梳子

狗狗要準備寬齒梳及細齒梳各一把。購買時要選擇齒端和橫截面都是圓的,以避免撕破毛皮,傷害狗狗的皮膚。對于長毛狗,寬齒梳是用來梳理外層毛,梳順糾纏打結的毛;細齒梳則是用來梳理內層毛。

梳毛器

短毛狗狗通常是用梳毛器來梳理,梳毛器的外型是長方形的板固定著短而彎的金屬絲齒,配上一個手柄。

梳毛器的功用是將短毛狗狗身上脫落的下層絨毛梳下來。 除了用梳子梳理毛發之外,另一個重要的器具就是剪毛工具。狗狗有各式各樣的剪毛工具,太專業的剪毛器具必要由專業的美容師來操刀,一般的飼主通常只要準備〃剪刀〃及〃狗的指甲剪〃即可。

剪刀

剪刀最好是選擇刀刃末端呈圓型的類型,以免不小心刺狗狗的皮膚。剪刀的功用是用來修剪眼睛、耳朵、嘴唇、肛門和生☆禁☆殖☆禁☆器周圍及腳底的纖細毛發。另外,使用剪刀要特別小心不要將狗狗的胡須剪掉,修剪時可以搭配梳子使用。

狗的指甲剪

狗狗的指甲常常是它們用來制造噪音的工具,為了消滅噪音及衛生考量,狗主人必須定時幫狗狗剪指甲。在選擇指甲剪時請選用鍘刀型的剪子比較安全。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常識

document.getElementById("bdshell_js").src = "http://bdimg.share.baidu.com/static/js/shell_v2.js?t=" + new Date().getHours();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