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這3種花,夏天擺窗臺,驅蚊效果特別好~

夏天蚊蟲開始變多,大家都喜歡養一兩盆香草植物,能凈化空氣驅蚊蟲。今天芽芽給大家推薦幾款我特別喜歡的“香水”植物,聞一聞神清氣爽,擺在窗臺,風送花香,蚊子全都繞道走!

這3種花,夏天擺窗臺,驅蚊效果特別好~

胡椒木
夏天最適合養胡椒木,擺在明亮的窗臺上,閑暇時摘片葉子,搓一下,聞一下,一股胡椒味,只要澆水曬太陽,它能長得郁郁蔥蔥,每日聞著淡淡的清香味,心情也會變得愉悅舒暢!
大家都說胡椒木跟清香木很像,經常被冒充清香木來賣,要我說,論香味和驅蚊性,胡椒木都比清香木強多了,它的枝葉帶有好聞的胡椒香味,蚊蟲見了都得繞道走;
論顏值,它的葉片濃綠,富有光澤,噴點水潤潤的,很清爽,看著就舒適;要是做盆景,胡椒木的葉片更小更密,枝干也更顯蒼勁、更易造型,這一點要遠勝于清香木;
論價格,胡椒木的價格就比清香木要有優勢得多,
它還更好養一些!綜合起來,養盆胡椒木,性價比超高哦~

這3種花,夏天擺窗臺,驅蚊效果特別好~

夜來香
夜來香,花如其名,在夜間給人帶來花香,它是夏天開花的植物,每年8月是盛花期,白色的五瓣小花如同打開的花傘承露著幽幽的夜空,
花香濃郁芬芳,初聞還好,聞久了也會頭暈腦脹。
夜來香的花香有很強的刺激作用,對蚊子也是如此,會使蚊子遠離。所以夏天養盆夜來香可以起到一定的驅蚊作用。
但是鑒于它的花香太過濃郁,大家最好把它養在開闊的窗臺上,或者在室外養,花盆就擺在窗戶下,花香會直接驅趕周圍的蚊子,就不會讓蚊子飛進房間干擾你的生活和作息了。
有些花友院子里挖了水池,養魚養碗蓮,我們都知道有水的地方蚊子特別多,所以你可以在水池邊種幾棵夜來香,它特別好養活,地栽長勢強勁,開花量很大!

這3種花,夏天擺窗臺,驅蚊效果特別好~

白蘭花
白蘭花是南方最常見的一種香料植物,地栽盆栽都可以養,夏天開花,花期很長,花朵素雅馨香,種在院子一角,香味能傳遍花園的每一個角落。
白蘭的馨香很宜人,清晨打開窗戶,花香幽幽傳來,沁人肺腑,是夏日里最愜意的美好享受。
白蘭花作為一種香料植物,是很適合插花欣賞的,南方很多地區有佩戴白蘭、做白蘭香包的習俗。

把新鮮的白蘭花采摘下來,插在玻璃瓶中,擺在床頭柜上,周圍的蚊子都變少了,每天睡前醒后,聞著那幽幽花香,實在讓人舒服~
除了帶香味的植物,大家下圖還可以養幾盆食蟲草,直接消滅周圍的小蚊蠅,好看好玩,對人也無毒無害!(點擊下圖即可購買食蟲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