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椰磚如何脫鹽

椰磚是性價比的植料,但是因為椰磚里面含有鹽,如果直接用不利于植物生長,那么椰磚如何脫鹽才好呢?其實脫鹽并沒有捷徑,只能按部就班進行。

我們知道鹽是可容于水的,我們將買回來的椰磚泡在盆里,用手不斷搓洗,然后靜置20分鐘將上層的水倒掉,因為泡發的椰磚很輕,所以注意別把椰磚倒掉。

水倒的差不多了,用手撈出椰磚,可以在盆里就擠壓水份,然后把擠壓后的椰糠放到另外一個盆里,最后我們會發現盆底還有沙子一樣的東西,這個建議扔掉。然后繼續用水清洗撈出來的椰磚,重復2-3次就可以用了。

對于椰磚脫鹽,這里編輯有必要和花友說一下。

首先脫鹽過程麻煩并且會損失不少椰磚,但是真的有必要脫鹽么,編輯個人心得是有必要。

編輯用椰磚種了兩盆綠蘿,一盆是沒脫鹽泡發后直接種的,現在已經蔫了吧唧了,另外一盆是,脫鹽3次,然后種的,現在表現正常。

但是也有花友說,自己沒有進行脫鹽,植株一樣沒問題,這個只能說運氣好或者會挑選,選擇了脫鹽靠譜的椰磚(某寶都是說脫鹽的,但是脫鹽是要成本的,我們可以自己想象一下怎么可能全部標準化合格脫鹽),如果買到的椰磚脫鹽不嚴格,或者沒有做到位,就知道不脫鹽的厲害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