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怎樣訓練拉布拉多犬 該犬反應能力強

怎樣訓練拉布拉多犬,拉布拉多是一種很出色的導盲犬,但平時看到的導盲犬都是要經過一定訓練的。拉布拉多是一種非常聰明的狗狗,一般在訓練的過程中掌握好訓練的手勢以及口令,再經過反復練習,它們就能很快的學會。怎樣訓練拉布拉多犬呢?下面小編給大家介紹一些導盲犬的訓練方法。

拉布拉多出生後二個月即會到寄養家庭學習”社會生活”:定點大小便、到餐廳及搭乘交通工具時需安靜趴在座位下等,並學習適應各種環境,特別是學會熟悉人的生活環境。直到一歲至一歲半左右,犬的性格已經穩定,接受、反應能力最佳,就會被接回到訓練中心,由訓練師接手開始導盲犬工作上的訓練。

首先,要培訓小狗自如地完成所有基本技術。訓練遇見障礙物的反應,其實就是讓小狗形成條件反射。比如,為了訓練導盲犬遇見樓梯口的反應,

訓練師會帶小狗到樓梯口,用手拍拍樓梯或別的東西,讓小狗停下來並側過身靠著訓練師,就這樣一遍又一遍,讓小狗形成習慣,一見到樓梯就自動停下來,側過身擋住人的身體,直到成功率達到99%。

約6到10個月後即可開始與盲胞進行配對,一起進行訓練。主人要學習如何與導盲犬一起工作,如何命令,如何餵養等等。小狗則要認識新主人的居住生活環境,工作環境。如果雙方配合默契,導盲犬就會被盲人領回家,正式開始“上崗工作”了。之後指導員則會進行長期的後續追蹤輔導。

狗兒的幸福及盲胞的安全,導盲犬大約工作至10至12歲左右則會退休,原使用者有優先權可把狗留下,但有些因獨居或其它因素無法照顧時,

原寄養家庭或是”收養家庭”的申請者即可接手,在國外許多家庭申請收養,因為導盲犬都有非常好的的教養及衛生習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