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給貴賓犬刷牙應該注意些什么

現在做什么事情都是要依照科學才能更有保障,所以眾多飼養寵物的主人們也越來越重視寵物的健康問題,他們都是按照科學的飼養辦法來養寵物,比如寵物的口腔護理問題,為了讓貴賓犬有一口堅固的牙齒和潔凈如新的口腔環境。很多人也開始給狗狗們刷起牙來了。可是到底應該如何給貴賓犬刷牙呢,應該注意些什么?

刷牙辦法:

1、選擇牙具

給狗狗刷牙當然要選擇狗狗專用的牙具了,而不是用人類的牙刷和牙膏去給貴賓犬刷牙。也許是科學發展的太快了吧,市面上賣的有各式各樣的狗狗牙刷和牙膏,這些主人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和適合狗狗去選購。牙刷通常有指套刷和長柄刷兩種,牙膏也有不同口味的,主人可以依照自家貴賓犬喜歡口味去選購。

1、用對方法

如果第一次給貴賓犬刷牙的話,它們難免會害怕和緊張,出于本能的反應,

它們肯定會反抗,不太配合你。這時主人不能強制性的進行下去。你可以開導它們,或使用一些技巧去哄它們;可以拿一個貴賓犬喜歡吃的食物放在它的旁邊或給它播放它喜歡聽的音樂,從而來散發它的注意力,這樣它才能不反抗說不定還能積極的配合你呢。千萬不在它心情不好的時候嘗試給它刷牙,這它不斷不會配合你,說不定還會讓它心情變得更糟糕。

如果主人選擇貴賓犬喜歡的牙膏,先用指套刷讓它們先適應一下刷牙的氛圍,這也需要一個過程的。在刷牙的過程中,可以多給貴賓犬說話,它聽到它熟悉的聲音就不會覺得那么緊張了。

等到貴賓犬適應了刷牙的過程和接受了刷牙所帶來的樂趣餓了之后,

主人就可以給貴賓犬更換長柄牙刷,來給貴賓犬刷牙。在給貴賓犬刷牙時,應該讓牙刷和牙齒保持45度傾斜狀態,用畫圓的辦法進行刷,如果發現牙齦出血,那有可能是刷牙太用力或刷牙辦法不對,也或者是牙膏選擇的不正確,主人要及時的找出原因,及時的找到處理措施。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貴賓犬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