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清理毛發的常見工具介紹

一般在季節交替期間,狗狗是很容易掉毛的,有時候屋內、床上包括人的衣服上都被弄得到處都是毛發。每次打理又很麻煩,簡直讓人抓狂。但是狗狗掉毛這種事情我們雖然不能從根源上去解決,但是可以用一些方法來讓情況變好一些。不同的處理方式其結果也是有所差別的,我們可以看自己用哪種方法方便,再用不同的工具來清理狗狗的毛發。

1. 靜電除毛刷可以把狗狗身上的細毛、纖維粘下來,這種是采用了靜電的原理。可以先用刷子先逆向刷一遍衣服,這樣就會使衣服上的纖維和細毛沾到刷子上,再順手把刷子上粘的毛發弄下來就行。當然要先看好刷子上的毛是逆向的還是順向的,而且只是針對細軟毛,像質地粗硬的效果就不那么好使,因為光是依靠經典原理是粘不上粗硬的毛發的。這種刷子的優點就在于很便宜,可以反復使用,

只需要把梳子上的毛發清理干凈就可以再次使用。

2. 粘性除毛滾,這種就是表面有一層膠皮,和果凍一樣,可以利用滾動把毛發站粘上去,要是發現粘度差了,那就是沾上的毛太多,這時候只需要肥皂水就可以把它清洗干凈,方便再次使用。而且剛洗完粘度特別好,細軟毛和粗硬毛都可以使用。

3. 粘性膠紙滾,這種就是用完一圈就可以撕一圈接著用,好處是可以不用清理,而且潮濕都賣的有。

4. 吸塵器只適合大范圍狗毛的清理,像是沙發、地板、衣服之類的。

5. 寬膠帶,都是利用粘性來消除狗毛的,不過也可以把它使用在毛短的狗狗身上。

像是長毛狗掉的毛很有可能會和別的纏在一起,所以針對這種就要經常給狗狗梳毛了。

要是毛短的狗狗,很容易把毛掉的哪兒都是,可以直接把膠帶之類的按在它身上,把毛粘下來。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常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