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絕育應該注意什么

根據調查,如今超過75%的寵物狗,會選擇給狗絕育,而絕育的確可以給狗帶來好處,例如:壽命增加,避免狗被騷擾,提高狗的生命質量,雖然絕育手術是個小手術,但注意事項也是不少的。

1.狗狗的身體狀況與手術風險有直接關系,因此,術前問診十分重要,父母要為狗狗提供準確的信息,以評估狗狗的健康狀況。這方面的資料包括,但不僅限于年齡、過去的體格檢查結果、免疫驅蟲情況、日常生活中是否存在異常以及犬只的病史。

2.犬的心肺功能:只有犬只有這一點,原因十分重要-很多狗在麻醉后突然死亡,通常是由于心肺功能缺陷所致。所以綜合的術前檢查很重要,這部分錢不能一分不花。

3.手術的麻醉程序:寵物醫院需要重新考慮,針對不同體質的狗,制定不同的麻醉方案,包括用什么藥物,用什么劑量。要知道麻醉劑也是一門大學問,當然,目前最常用的就是丙泊酚誘導麻醉再接入異氟醚吸入麻醉。

4.醫院監護程度:這就是為什么選擇醫院非常重要。具備了醫院監護的資質,可為犬安全下手術臺提供一道屏障。再次強調,狗病不能通過第三方人員和醫院的人交流,避免信息出錯。

5.鞏固修復后:狗狗在做完手術后身體比較虛弱,一般都會有貧血的表現,鏟屎官要注意給狗狗補充營養,還有補血的藥物,寵物補血專用的有寵血旺,純中藥的成分不會太多。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常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