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狗狗多久需要洗一次澡呢

飼養寵物犬一定要學會照顧好狗狗的日常起居和日常護理。由于狗狗的皮膚和咱們人類的皮膚ph值不一樣,今天就讓小編帶大家一塊去了解一下狗狗多久需要洗一次澡。

第1點:季節不同洗澡的周期不同

作為寵物主,我們也會根據一年四季不同的溫度去改變洗澡的周期。狗狗同樣也受用。氣溫比較炎熱的夏季,家長們可以每一周給狗狗洗一次澡,天氣比較寒冷的東西,家長們可以每一個月給狗狗洗一次澡。到了春季和秋季,這兩個比較敏感的季節,家長們可以每兩周給狗狗洗一次澡。

第2點:根據狗狗健康狀態改變洗澡周期

飼養寵物犬的過程中很難保證狗狗不生病。當狗狗身體不舒服的時候,家長們一定要推遲狗狗的洗澡周期,尤其是狗狗感冒發燒流鼻涕的時候,除了不洗澡,還要給狗狗做好保暖措施。

另外,患有皮膚病的狗狗,也不要頻繁的洗澡。一定要按照獸醫的要求涂抹藥物,更改洗澡周期。

其次,孕晚期的狗狗及剛剛生產完的狗狗也不能夠洗澡。以免發生早產或者是意外事件。

第3點:洗澡注意事項

在給寵物犬洗澡時,家長們要使用寵物專用洗發沐浴露,這樣才會對狗狗的毛發起到護理的作用。千萬不可以使用人類的洗發沐浴露也不可以使用肥皂,因為狗狗的皮膚ph值跟人類的皮膚ph值完全相反,

貿然使用就是在給狗狗扒皮。

好了,通過以上這3點小伙伴們了解了狗狗需要多久洗一次澡了嗎?如果還有其他疑問,還可以通過網站的其他文章進行了解。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美容知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