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咪得皮膚病後的藥浴方法


貓咪藥浴

引起貓咪的皮膚病的原因很多,可能是由跳蚤,寄生蟲,或是真菌細菌感染以及過敏引起的,在貓咪的皮膚病發生後我們會看到貓咪身上起紅點,

發病的地方會破潰甚至流膿,一開始是局部發生,不及時治療就會蔓延到全身,所以貓咪的皮膚病發生後我們要進行及時的治療和護理。

對於皮膚病的治療吃藥輸液是一個療法,我們也可以用一些輔助手段來加快皮膚病的痊癒,比如給貓咪進行藥浴,藥浴,顧名思義,就是用藥物作用於貓咪全身,讓貓咪的皮膚患部吸收藥物,來起到治療的效果。對於貓蘚這一類的皮膚病,藥浴往往有很好的療效。藥浴還能去除皮質過多的病理性分泌物,和改善氣味等功效。

給貓咪藥浴當然要選擇合適的浴液了,即合適的洗毛劑,貓咪的皮膚病是由什麼引起的,我們就要選擇相應的洗毛劑,比如貓咪的真菌性皮膚病,

我們就要選擇有抗菌作用的洗毛劑。我們平時給貓咪洗毛一般是14~21天一次,在貓咪患有皮膚病時就要縮短間隔時間了。


市場上的貓咪沐浴露

在對貓咪進行藥浴時,有以下幾點需要注意:

1.為貓咪藥浴時要注意水溫,切勿過熱以免燙傷皮膚。

2.藥浴時必須使洗毛劑產生的泡沫佈滿貓咪全身並停留15分鐘,這樣才能讓洗毛劑中的主要藥理成分被貓咪的皮膚充分吸收,為了確定泡沫的停留時間主人可以用手錶計時。

3.在用洗毛劑之前要讓貓咪全身淋濕,在塗洗毛劑時先塗病變部位,清除病變部位的分泌物,然後再清洗其他部位。

4.泡沫停留時間結束後要用清水充分沖洗貓咪全身,切勿殘留過量洗毛劑,不然可能對貓咪的皮膚造成刺激。

5.結束後要擦乾貓咪,並且吹幹,在吹幹的時候要注意用冷風不要用熱風。

6.貓咪可能會對洗毛劑產生接觸性過敏反應,但是不要頻繁的改變洗毛劑的種類,也不要同時使用多種洗毛劑。

7.治療的初期必須每隔三天為貓咪藥浴一次,

之後可以根據診斷的結果以及治療的結果改變所用的洗毛劑,並依據療效將藥浴的時間間隔延長至每週一次或兩週一次。

8.不要過度的期盼每次對貓咪進行藥浴的療效,過度頻繁的藥浴常常會破壞貓咪皮膚的表皮,使貓咪的表皮過於乾燥,也可能產生醫源性的傷害。

9.寵物醫院可以對貓咪主人的藥浴治療進行指導,比如給予一份書面的指示,可以讓主人正確的使用洗毛劑,對貓咪的皮膚病的治療起到促進作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