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天氣潮濕防止寵物得皮膚病

狗狗易患皮膚病

在雨多或潮濕的季節裡,狗狗很容易得皮膚病。很多人都知道,潮濕的環境容易使細菌滋生,狗狗雖然不會出汗,但是也會因為空氣濕度大,或狗狗身上潮濕不容易乾等都容易讓狗狗的皮膚出現問題。另外:短毛的狗狗在潮濕的季節也會患上皮膚病,因為狗狗的的皮膚都是貼在地面上,很容易接觸細菌,所以不管是長毛還是短毛在潮濕的季節都儘量讓狗狗身體乾爽。

狗狗容易感冒

在潮濕季節,因為往往氣溫比較高,毛毛雨的時候我們可能就不給狗狗穿雨衣,狗狗也喜歡淋一下雨涼快一下。

如果你帶狗狗剛淋了雨回來,家裡又開著空調的話,就很容易引起狗狗的感冒了。有的時候頭一天還好好的,第二天就打蔫了,你就要檢討一下,是不是狗狗有可能感冒了,別以為在大熱天兒狗狗就不會感冒喲。

狗狗易患腸胃疾病

在夏天和潮濕季節狗狗很容易得腸胃方面的疾病,一來因為熱,狗狗也喜歡吃涼的東西,吃得多了或是不合適了就容易引起狗狗的嘔吐和拉稀,二來是因為梅雨季節的潮濕,很容易使狗狗的糧食變質。狗糧和肉乾發黴也是常有的情況,有的時候因為很小的黴點兒我們是看不到的,狗狗又是根本沒有飲食衛生的概念。所以我的提醒是,不要給狗狗吃太多的冰棒或是其它涼的東西,

另外在給狗狗把飯端到面前以前,好好檢查一下,是不是有黴點,有些東西能放冰箱的就放冰箱,零食什麼的一次別買太多,買的時候也要挑仔細。

總的來說,狗狗在夏季和潮濕的季節是比較容易生病的,大家在養狗狗的時候要比較上心才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