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訓練狗狗不要破壞傢俱

沙皮狗

養狗的朋友都知道,狗狗都喜歡在家裡亂抓亂咬,首先遭殃的便是各種傢俱。

對狗狗來說,咬東西是很自然的,這是探索環境的途徑。

對於剛剛喬遷新居的狗狗來說,新換的環境讓它很有新鮮感,狗狗若獨處的時間太長,喜歡在家裡氣味最濃的地方咬和抓挖,用此舉動表達它們希望得到關心的願望。

防止狗狗破壞傢俱的進行的訓練:應該安靜地向狗狗靠近,當它全神貫注的時候,在它的耳邊拍手並且大聲說:“別咬!”這份震驚會讓狗狗停下動作。此時,狗狗的耳朵會回收,貼緊頭,壓低整個身體,幾乎縮成一團,因為它察覺到主人生氣了。這個時候主人不要再責駡它,否則它會更加不安。當狗狗咬東西的舉動有所收斂的時候,要及時友好而熱切地稱讚它“乖乖狗”之類的,以此來誘導它、鼓勵它。只要堅持一段時間,狗狗咬東西的習慣會明顯改善。

此外,在訓練過程中可以給它品質好的狗咬膠,既潔牙又對改善抓咬有幫助。

阿拉斯加犬

在電影上常看到外國的狗能為主人叼拖鞋,銜報紙什麼的,討主人的歡心,這沒什麼,您愛犬的IQ也並不比人家的低,同樣可以訓練它做你的愛心使者,幫你傳遞愛。

首先訓練狗狗叼報紙,慢慢以後就可以教它為你送禮物了哦!

1.讓愛犬慢慢張開它的嘴,然後您發出“咬著”的指令,再將報紙或其他物品放到它的嘴裡,溫柔地托住其下巴部分,直至愛犬能明白主人的意思咬實物品為止。

2.讓愛犬咬住物品,然後主人用繩子帶領前行,令愛犬習慣咬著物品步行,一旦成功,一定要記住給愛犬獎勵。這樣重複幾次,直到熟練為止。

3.最後就可以嘗試解開狗繩,訓練愛犬自行前往遠處,為主人取過物品來了。

松獅犬在家裡也會喜歡啃咬東西。傢俱櫃子、沙發、玩具、鞋、床單、盆栽植物等等,在它閑來無事,或者情緒混亂,又或者在換牙時期都會出現啃咬的習慣。如果家長不及時制止糾正,那麼松獅犬的啃咬行為會變得越來越嚴重,甚至形成習慣後在難改變。所以,從松獅幼犬時期,家長應該訓練松獅犬杜絕亂咬行為的發生。

在發現松獅犬咬東西時,家長應該及時的說“不可以”,以此來命令松獅犬停下啃咬的動作。在及時制止後,家長應該停止和松獅犬的進一步接觸,

更不要關注它,至少在1分鐘之後,等松獅犬完全的平靜安定下來之後,才可以和它重新接觸並且讓它重新開始新的活動。

當然,在糾正松獅犬咬東西的時候,家長也應該注意。如果是惡意的行為,那麼家長應該強制性的制止並且及時糾正。如果松獅犬是因為換牙而出現的亂咬行為,這是無法避免的,家長應該採取包容的方式來面對松獅犬,同時應該為狗狗準備合適的咬膠或者是磨牙棒,讓它可以在閒暇時間啃咬。滿足松獅犬換牙是啃咬的需求,也避免狗狗再去啃咬其它東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