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草龜到家時不活潑為什麼?

龜龜不活潑一是環境陌生。二是溫度較底。加溫到26度左右,自然活潑,進食,如果鼻孔有粘液就可能是感冒了,這個不要急,用土黴素水泡一下,加溫到28度一天就好了。龜龜不活潑大多與溫度有關,因為現在自然氣候還不是很熱,龜龜冬眠剛醒,不可能活潑的,關於龜龜如何開食見下一個問題。

三、關於進食的幾個問題:

1、草龜食性比較雜,一般喂小魚、小蝦、各種生肉等。夏季氣溫較高的時候,一天餵養兩次;秋季天氣轉涼,一天餵養一次。對於成年草龜,有些飼養者建議每隔一天投喂一次。因為它們已經成年,

新陳代謝比較緩慢,餵養過多反而對健康不利。大多草龜還保留了野生狀態下的進食心態。野生環境下,食物不容易獲得,所以草龜進食的時候,總是狼吞虎嚥,過量進食。活魚活蝦照樣可以輕鬆吃下,因此餵養它們的時候,要注意不要投喂過多。

2、不開食的常見問題:

有的龜友說,龜龜進食與以下幾個方面有著密切的關係,環境、溫度、食欲和其它情況,一般來說,

(1)龜龜到家後,新的環境,要有一個適應的過程,龜友到家後不要急於進食,要讓龜龜先熟悉環境。

(2)有的龜友又會問,都幾天了為什麼還不能進食呢,這就要看一下溫度,龜龜在溫度26度左右時才有很大的食欲,如果讓冬眠的溫度讓龜進食也是天大的笑話,如果龜龜在15度左右也不大進食的,

並不等到於龜龜進食就是好事,特別是野生龜,要遵循龜的生理規律,如果非要讓龜龜開食,很簡單,就是加溫,一根50瓦的加熱棒就OK了,加熱到26度以上,30度以下就行了。

(3)有些龜友又問,龜龜的環境也熟悉了,溫度也上去了,還是不進食是為什麼呢?其一、不餓。不餓龜龜是不會進食的,待龜龜活動活動,排排便,很快就是進食。龜友又會問這些都做了,還不進食怎麼辦?如果上述問題都解決了,這就是第二了原因,即其它原因,例如龜龜腸胃不好,有炎症之類的,這就要對症下藥了,一般用土黴素泡一下消消炎,用馬叮啉健下胃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