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怎樣治療貓結膜炎

貓的眼結膜炎主要是指發生在貓的眼瞼結膜和眼球結膜的炎症,其發病原因有:(1)原發性結膜炎,多由於結膜外傷或異物刺激所致。幼貓由於喜歡追逐抓咬玩耍,較為多發和常見;(2)繼發性結膜炎,則是由貓眼鄰近的呼吸器官炎症引起,貓感染呼吸系統傳染病和感冒時較為多見。

貓眼結膜炎的症狀

貓患結膜炎後,外觀患眼腫脹,結膜潮紅,羞明流淚,眼瞼閉合,有血膿性的分泌物。幼貓常常被血膿性的分泌物將雙眼粘緊,無法睜眼。急性發作的卡他性結膜炎,分泌物比較稀薄或呈粘液性;慢性卡他性結膜炎,

分泌物很少,眼部疼痛也不明顯;化膿性結膜炎,其分泌物為粘血膿性,眼瞼經常被血膿粘合。

防治措施

家養貓咪較多應注意給它們剪除指甲尖,防止它們打鬧時抓傷眼部。如屬繼發性眼結膜炎,因其它傳染病引起的應檢查病因,同時一併治療。最好將病貓放置在光線較暗的地方,眼部用3%硼酸溶液或溫熱鹽水徹底清洗,然後在眼內塗以金黴素眼膏或滴氯黴素眼藥水,每天3-4次。如果貓眼充血腫脹嚴重併發其它疾病,自己無把握處理時,應立即送寵物診所由獸醫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