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德牧的換牙、過敏、喂飼過量、瘙癢症

換牙

當犬的乳牙全部被恒牙代替時,就標誌著犬換牙過程的結束。根據犬的種類和個體差異,換牙完成的時間有所不同。一般說來,與小型犬相比,大型犬的換牙結束得較早。德國牧羊犬在5個月大時已經完成換牙的情況並不少見。造成換牙晚的原因有可能是乳牙遲遲不脫落。如果乳牙不自動脫落,那就應該請獸醫幫助拔掉。

喂飼過量

喂飼過量是指犬獲得的營養超過了身體所需。在犬的生長期喂飼過量會加速犬的生長發育,並為犬成年後身體肥胖打下基礎,將來還有可能造成骨骼方面的疾病。

一般說來,未經獸醫的指導,擅自在犬糧中添加各類營養物質是造成喂飼過量的主因。對幼犬和發育未完全的小犬來說,市場上出售的犬糧中所含的營養足夠滿足它們的需要。

瘙癢症

造成瘙癢症的原因有很多,例如:寄生蟲,過敏,皮膚病,營養不良等。有些犬患上了傳染病的表現也是不斷瘙癢,如:假狂犬病,其傳播途徑是生的豬肉。只有在很少的情況下犬不斷瘙癢是精神緊張的表現。

維生素

維生素是維持生命活動的重要物質,一般是通過食物傳送到人和動物體內的。有幾種維生素是人和動物的身體能夠自動生成的。維生素不僅是能量的來源,而且在人和動物的體內以酶的形式幫助維持正常的生命活動。

維生素的種類分為2類:溶油性維生素(維生素A,D,E和K)和溶水性維生素(維生素B和C)。當體內含有過量的維生素時,溶油性維生素就會儲存在肝臟,增加肝臟的負擔,從而引發疾病。而溶水性維生素則會流失掉,因為它們不能被身體儲存起來。

飼料過敏

飼料中的任何一種物質都有可能引起過敏。大多數情況下,引起過敏的主要是蛋白質。飼料過敏會造成犬只生活品質的下降。犬只對飼料過敏的原因主要是不能消化某些蛋白質,具體的表現是:瘙癢和/或拉稀。根據一項調查,1%的犬只的皮膚病是由飼料過敏引起的。此外,飼料過敏的其它症狀為:嘔吐、拉稀以及腸胃部的不適。

治療犬只對飼料過敏的過程需要犬主和獸醫擁有足夠的時間和耐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