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柴犬怎麼美容,有什麼方法技巧?

小編經常聽到一些初次飼養柴犬的朋友們抱怨。自己給狗狗美容的經驗缺乏,無法掌握柴犬美容技巧中的精髓,不僅將柴犬的皮毛弄得坑坑窪窪,有時候還不小心弄傷它使得吠叫逃竄。而帶柴犬去一趟美容院就會損失一些大洋,這對於那些工資微薄的愛狗者來說無疑是份沉重的負擔。為此,柴犬怎麼美容,有什麼方法和技巧給它美容也成為飼養者日常需要研究和思考的問題之一。

第一,日本柴犬的毛髮不修長,但也非常的濃密豐厚。給柴犬美容首先就要求飼養者能每天為它梳理至少1-2次毛髮,及時的清除灰塵污垢,將脫落的毛髮清除掉,保持柴犬皮毛乾淨,避免寄生蟲、細菌的侵害。

梳理毛髮的時候應該順著狗狗毛髮生長的方向梳理,在碰到結球的毛髮時,一定要輕柔的從毛髮尖端開始梳理,在慢慢的梳理到毛髮的根部。當然,

如果毛髮打結非常的嚴重,主人就需要用剪刀進行適當的修剪,然後在在梳理毛髮。

第二,每個星期還要為柴犬刷牙、清洗耳朵、眼睛衛生。給柴犬刷牙需要選擇專用的寵物牙刷和牙垢,穩定住狗狗的頭部然後在輕輕的摩擦牙齒,清潔牙齦即可;給柴犬清洗眼睛,可以先用清水浸濕狗狗的眼垢待其軟化後在輕輕的清洗掉;給柴犬清洗耳朵可以選擇使用專業的滴耳油,將而又滴入耳道內,穩定住柴犬的頭部2-3分鐘,待耳垢軟化後在掏出即可。

PS:值得一說的應該是給柴犬洗澡美容。首先,在洗澡之前應該選購合適的沐浴香波;在清洗的過程中也需要注意技巧和方法,主人可以雙手揉搓柴犬的身體,特別是臀部、四肢、腹部等部位,

都要徹底的揉搓乾淨。而且在用清水清理乾淨狗狗的身體之後,還要及時的用吹風機將濕漉的毛髮徹底吹幹,以防止柴犬生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