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黃斑地圖龜

黃斑地圖龜(Yellow-blotched Sawback,Graptemys flavimaculata )

外觀形態:雄性體長3-4" (7.6-10.2 cm);雌性體長4- 6 7/8" (10.2-17.5 cm)。背甲橄欖色至棕色,脊棱上具有顯著的黑色刺突;大型盾片上具有黃色的斑塊。腹甲奶油色,沿接縫處有黑色的圖案。頭部的花紋與環紋地圖龜相類似。雄性的前腳上有修長的爪子。

繁殖:產卵時間不定。雄性經3-4年達到性成熟,雌性較晚。求偶方式與錦龜相似。

棲息環境:底部鋪有沙子和石塊,流速緩慢的河流。尤其喜歡河道內堆滿枝葉殘骸和樹木盤根錯節的河段。

分佈範圍:密西西比州的帕斯卡古拉河(Pascagoula River)水系。

本種為帕斯卡古拉河中佔有優勢的龜種。它們與阿拉巴馬地圖龜、紅耳滑龜、甜甜圈龜以及刀背麝香龜一起分享著這片棲息地。

昆蟲和螺類是它們喜歡的食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