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環紋地圖龜

中 文 名 環紋地圖龜

英 文 名 Ringed Map Turtle

拉丁學名 Graptemys oculifera

外觀形態:雄性體長3-4" (7.6- 10.2 cm);females, 5-8 1/2" ( 12.7-21.6 cm)。背甲深橄欖綠色,脊棱上長有顯著的黑色刺狀突起。每片肋盾上都有一個黃色或橙色的環紋,周圍帶有黑邊。腹甲黃色至橙色,沿著盾片接縫長有橄欖色的圖案。兩側眼睛的後方都長有大型的黃色斑點,這些斑點的形狀多變;頸部有兩條寬闊的條紋伸展到眼後。雄性的前腳上長有修長的爪子。

繁殖:有關習性所知甚少。雌龜於六月初,在沙堤上產卵。並且有可能過些時日再產下第二窩。

棲息環境:本種多棲息在河道狹窄、流速較快,底部鋪著沙子和泥土、並且有大量樹叢和圓木擁堵的河流。

分佈範圍:密西西比州和路易斯安那州的珍珠河(Pearl River)水系。

本種水性頗佳,能夠在急流中逆流而上。它們時常會和阿拉巴馬地圖龜一起曬背,以水生昆蟲和水生植物為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