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寵物狗狗需要哪些礦物質

據統計,寵物必須礦物質常量元素①有7種,其中為鈣(Ca)、磷(P)、鉀(K)、鈉(Na)、氯(Lu)、鎂(Mg)、硫(S)七種;礦物質微量元素②有20種,其中包括鐵(Fe)、銅(Cu)、錳(Mn)、鋅(Zn)、硒(Se)、碘(I)、鈷(Co)、鉬(Mo)、氟(F)、鉻(Cr)、鎘(Cd)、矽(Si)、釩(V)、鎳(Ni)、錫(Sn)、鉛(Pb)、砷(As)、鋰(Li)、硼(B)、溴(Br)。

一般而言,這些礦物質營養物質的含量在體內相對穩定,而且存在形式多樣,除了一小部分是單質,其餘大部分是以離子結合成化合物的形式存在。具體含量其中鈣(Ca)含量1.1%~1.6%、磷(P)0.7%~1.0%、鉀(K)0.1%~0.25%、鈉(Na)0.1%~0.6%、氯(Lu)0.05%~0.2%、鎂(Mg)0.03%~0.08%、硫(S)0.1%~0.15%、鐵(Fe)60mg~90mg/kg、銅(Cu)1.0mg~5.0mg/kg、錳(Mn)0.2mg~0.5mg/kg。以上這些礦物質營養物質,在這種含量的基本穩定狀態下,始終存在於體液、血液、肌肉、骨骼、消化道中間,起到維持體液滲透壓恒定,和PH值平衡的重要作用。


寵物狗狗補充鈣磷管道有哪些?

對狗狗經常補充一些鈣磷物質是必要的,不僅可以預防骨骼類疾病,還可以提高免疫力,那麼,如何獲得鈣磷的營養物質呢?其實,為狗狗補充鈣磷的方法有很多,比如,讓狗狗多曬曬太陽,這樣可以使血液中的7—脫氫膽固醇大量轉化為維生素D,從而有利於鈣磷在狗狗骨骼中的形成;還有就是可以有規律的給狗狗吃一些煮熟的骨頭,骨頭中有大量的鈣磷物質,這樣既可以讓狗狗滿足他們的“啃骨頭”愛好,又可以補充鈣磷,但是一般一周不要超過一次,而且儘量選擇一些利於狗狗吞咽的骨頭,防止因為骨頭的細小、尖銳而劃傷狗狗的消化系統。再者就是可以直接給狗狗一些寵物專用鈣片、磷酸氫鈣等等,

在一般的養狗狗家庭也可以偶爾給狗狗吃一些雞蛋皮,以此來獲得更多的鈣磷。

狗狗天天都在吃的氯和鈉

狗狗需要一定數量的氯和鈉,食鹽補充是最好的提供來源,狗糧是由專業的寵物營養師設計出來的,食鹽的含量是經過科學計算的,但是,在餵食狗狗的食物中,經常會伴有一些人們吃剩的飯菜,那裡面就會含有較高的食鹽成分,這對狗狗的健康是非常不利的,假如狗狗的食品中食鹽含量超過1~1.5%的話,狗狗的健康就會受到嚴重危害,因此,建議大家儘量不要給狗狗吃“餐桌食品”。同樣,狗狗長期缺少氯化鈉也是非常危險的,長期缺少氯化鈉,狗狗就會出現飲水減少,甚至脫水,還會有厭食症和精神萎靡等不良症狀。

微量礦物質元素

寵物營養學中將鈣、磷、氯、鈉稱為常量礦物質元素,那麼我們經常談到的微量礦物質元素包括哪些呢?

銅對於狗狗的造血起到重要的催化作用,同時銅也是骨骼的重要成分,對促進骨骼健康有積極的作用,銅還能夠促進被毛中雙硫基的形成,有助於狗狗被毛的生長,有的寵物主人會提出,狗狗的被毛顏色為什麼變淺了,顏色深的毛逐漸變得淡了很多,是不是狗狗被染色了,並不是這樣的,狗狗體內的銅物質缺少時,參與形成色素的含銅酶合成受阻,從而合成色素的活性就會減少,毛色開始褪色,因此要想保持狗狗的濃密毛色,要注意不能讓狗狗缺少銅這類礦物質微量元素。

同樣值得提醒的是,狗狗體內銅過量的危害更是可怕,狗狗肝臟內含有較高含量的銅時,會出現血尿,部分組織壞死最終狗狗中毒死亡。

鐵是狗狗合成血紅蛋白的和主要原料。對於狗狗來說,是萬萬不能夠缺少鐵這類礦物質元素的,缺少鐵的狗狗會出現貧血,厭食。肉類中含有比較豐富的鐵元素,因此,那些不以吃狗糧為主的狗狗,在食物中相應增加一些煮熟的肉類對預防狗狗缺鐵是非常必要的。成年狗狗體內紅細胞分解的鐵足以滿足狗狗的生理需要,所以成年狗狗一般不會出現缺鐵症狀,對於幼年狗狗是有必要在食物中進行補充的。

錳在狗狗體內是一種可以參與骨骼中硫酸軟骨素生成的礦物質,

並且和狗狗的繁殖能力密切相關,我們經常會建議給狗狗吃一些綠葉的蔬菜和水果,因為在這些果蔬中含有較豐富的錳,狗狗一點缺乏錳這類礦物質,就會患上骨質疏鬆症,影響骨骼的正常發育。同時,狗媽媽也很難受孕,並且生出的狗寶寶數量會比較少,也容易死亡。因此,在狗狗的食品中是不能夠缺少錳這種礦物質的。但是,錳也不得超過一定的標準,否則還會影響狗狗對於其他幾種礦物質的吸收,比如上面列舉的鐵、銅等。

鋅對於狗狗的健康有很大的促進作用,它參與狗狗體內碳水化合物的生成;還能夠保護皮膚健康以及被毛的正常生長;同時,鋅對狗狗的視力具有很好的保護作用;對於狗狗身體免疫力的提高和傷口的癒合都有很好的促進作用。

在狗狗的食物中,魚肉、植物油都含有豐富的鋅,可是,狗狗體內的鈣制約抑制了鋅的吸收與利用,因此,再給狗狗餵食物的時候還要注意鈣和鋅的平衡。

寵物狗營養中礦物質之間的平衡是關鍵

單單討論狗狗生長所需的各種礦物質元素,我們已經看到了礦物質對狗狗來說是一種離不開的營養要素。它們不僅是狗狗骨骼的主要成分,而且還可以促進碳水化合物形成、促進狗狗新陳代謝、調節神經系統和維持心臟正常活動,任何一種礦物質缺少和過量對狗狗的健康都是一種危害。不僅如此,這些礦物質元素之間的平衡關係更加影響著狗狗的健康和發育,比如狗狗食品營養中的鈣磷比例要科學,比例失衡將會引起狗狗佝僂症或者骨質酥鬆;狗狗食物中的鋅會影響通的吸收與利用,過多的鋅營養物質可以導致狗狗缺銅;錳元素又可以抑制狗狗對與鐵、鈣、磷的吸收,等等。

比例失衡將會引起狗狗佝僂症或者骨質酥鬆;狗狗食物中的鋅會影響通的吸收與利用,過多的鋅營養物質可以導致狗狗缺銅;錳元素又可以抑制狗狗對與鐵、鈣、磷的吸收,等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