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讓狗學會服從的要點(圖)

服從訓練就是讓狗學會服從主人的命令。這不僅有利日常護理如刷毛、淋浴、修剪指甲及從嘴中取異物、喂藥等得以輕鬆順利地進行,而且能使狗和主人相處融洽的生活在一起,並極大限度地避免各種意外事故的發生。因此,所有飼養者都應該對自己的狗進行服從訓練。訓練應注意以下幾點:

(1)幼犬從出生後70天開始進行訓練,成年狗則應立即進行訓練。

(2)當傳授新東西時,應在狗熟悉的安靜、安全地方進行;複習已經理解的東西時,在稍為分散注意力的地方進行,複習已經完全掌握的東西時,在更為分散注意力的地方進行。


這樣,逐步地訓練把狗的注意力集中到主人身上。

(3)每日短時間地訓練更具效果。例如,與1天1次,1次20分鐘相比,1天2次每次5-10鐘,更有效,能使狗保持新鮮感。

(4)不能過量。例如,訓練"坐下"時,經過幾次狗就能很好的完成(或偶爾也可以)。則應該給它點鼓勵。這比起連續10次訓練,最後反而失敗了要好得多。

(5)初次訓練很難集中狗的注意力,這時則需要有耐心,絕不能操之過急。

(6)每次完美地完成任務後,立即給狗獎勵是最好的辦法,比如喂點肉等。如果不能讓狗感覺到訓練是快樂的,那麼是不能達到預期的訓練目的的。

(7)制止狗"做壞事"要把握準時機。糾正的時機不是在狗做完之後,而是在準備做的那一瞬間,以果斷有力的命令制止它。

(8)反復地訓練能加深狗的記憶。過急地訓練會導致狗產生抵觸情緒而且逃開。因此,不應一日內就要求狗學會,要一日復一日地進行複習。

(9)體罰只能用在狗要咬人的這種情況下。要對大型犬進行訓練。根據狗的性格不同,有些需要採用暴力手段。另外,使用鐵圈或帶釘的項圈進行訓練也毫無效果時,應及時地向獸醫或專家請教。

(10)服從訓練的捷徑是練習、堅持、耐心、不辭辛勞、獎勵等。此外和狗一起進行運動也是一個好辦法。

[1]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