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讓狗狗學會報警

家庭中飼養的狗,如果能為家裡做點事情,那更會得到家人的寵愛。當家人在其他房間,有電話來卻沒聽見,也許會誤事。這時愛犬跑來對著您叫,告訴“來電話了”,主人心裡一定會很高興。

此項訓練應在狗學會“吠叫”的基礎上進行。主人先讓狗能聽到電話鈴聲的房間裡休息,然後,讓電話鈴聲響起。聽到聲音後,主人用手指向鈴聲處,並發出“聽”的口令。待狗理解其意後,主人帶狗走到其他房間,找到其他家人,同時發出“叫”的命令,再由家人帶狗回到有電話的房間,主人和家人一起對狗加以獎勵,然後主人和家人對換角色繼續訓練。

然後,逐漸減少人為引導,培養狗獨立完成的能力。隨著訓練的進展,在狗聽到聲響並來到人身邊時,可以有意識地用手撫摸狗的口鼻部,以培養狗用口鼻部拱碰家人示意的能力。訓練時可逐漸增大狗與電話的距離,家人也儘量離狗遠些。最終使狗無論在何處聽到鈴聲都能自覺地尋找家人,走到身邊後吠叫、拱碰示意,並引導家人前往電話所在的房間。

同樣,在氣味辨別訓練的基礎上,也可以訓練狗在廚房外聞到煤氣味後向家人報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