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關愛寵物的健康從腳丫做起

我們每天出門或在家都要穿上舒服的鞋,因為腳上的穴位很多,足部保健非常重要。有好多朋友除了每天洗腳,還隔三差五還得做個足底保健,可見腳部的重要。但是你的愛犬每天都要光著腳丫出門,設身處地地想想,我們還真應該關注一下寶貝的腳丫健康。

經常騎車的寵物家長肯定對城市道路上的情況很瞭解,厚重結實的自行車車胎還經常被路上各種“暗器”紮破。車胎尚且如此,何況狗狗的4只肉掌!因為路上機關重重就不帶狗狗出門?這樣一來狗狗腳倒是不會有問題了,整個身心健康就全毀了,

看來不能因噎廢食;給狗狗穿上鞋子?不用問,稍有點常識的寵物家長都知道狗狗穿鞋子有多難受,而且對狗狗腳爪的生長健康也沒利,所以穿鞋防護也得先放一放。

選擇好遛狗的場所

和其它動物一樣,經過千萬年的進化演變,狗的腳部皮膚變得很厚很硬,也只有這樣才能讓它們迅捷地奔跑。你大可放心,一般的沙石路對於狗狗的腳是不會有傷害的,而且會對狗狗的腳爪生長有好處,但是,狗狗在都市道路中遇到的路況有時候會比野生動物遇到的更惡劣,畢竟野外沒有滿地的碎玻璃,沒有壞人故意放置的專紮車帶的釘子。

俗話說:惹不起還躲得起。寵物家長在遛狗的時候,最好選擇自己熟悉的地方,

社區花園、小廣場都是不錯的選擇。馬路是比較危險的地方,不僅“機關”、“暗器”多,而且也容易被車撞到。

小傷無關大礙

有道是:常在河邊走,哪能不濕鞋。狗狗活潑好動,踩上危險物品也在所難免。萬一狗狗真的被紮傷,作為主人你該怎麼辦?有時候我們會發現跑得興高采烈的狗狗,爪子上淌著鮮血,自己卻渾然不知,劇烈的興奮讓狗狗忘記了腳上傷口的痛。如果傷口不大,只是輕微劃傷,狗狗自己感覺還好,一般不需要過多處理,家長可以用乾淨的酒精棉把傷口附近的血跡和泥土擦淨,很快狗狗就會完好如初了。

關注三腿雜技演員

如果你發現狗狗蜷起一隻腳不敢著地,只用另外3條腿支撐自己,那麼狗狗那只蜷起的腳一定是受傷了。

這個時候,作為家長你不能掉以輕心,最重要的是弄清楚狗狗的傷勢如何。

有的寵物家長看到愛犬腳受傷,就火急火燎地抓起傷腳要看個仔細,這種心疼愛犬的心情固然可以理解,但這種莽撞的做法並不可取。紮傷狗狗的異物可能還存於傷口裡,如果不小心觸痛狗狗的傷口,一些狗狗會禁不住咬人,家長反會受傷。正確的處理方法是,把狗狗喚過來,由一名家長安撫狗狗並控制住狗狗的頭,使它無法咬人,另一人觀察腳部傷口情況。狗狗的腳被紮傷後,傷口處泥血交雜,可用潔淨的水沖去傷口處的污穢,然後觀察傷口裡是否還有異物。如果異物明顯,你可以用鑷子小心地將其夾出,然後用紗布將傷口包紮好。
如果你難以辨別,那麼最好把狗狗送到正規的寵物醫院請專業獸醫來進行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