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荷葉陸龜

科 名:陸龜科

中文名:荷葉陸龜

學 名:Kinixys homeana

屬 名:Kinixys

食 性:雜食性。

分 布:非洲中部至西部間(賴比瑞亞至喀麥隆)。

形態特徵: 最大甲長21公分,臀甲僅有1枚,與其他龜最大的不同在於背甲上第7第8緣盾間有樞紐關節構造,背甲自第5椎盾前緣起既呈急角度向下傾斜。

生活習性:棲息環境以森林為主,不喜歡太過潮濕的區域。

俗名別名 荷葉折背陸龜

英 文 名 Home's hingeback tortoise

拉丁學名 Kinixys homeana

地理分佈 幾內亞、賴比瑞亞、查德、喀麥隆、中非共合國

繁殖方式 卵生。雌龜通常每胎可以產2-4顆蛋,一年可以產卵2-3次,在30度的溫度下孵育110-130天可以孵化。

習 性 雖然荷葉陸龜分佈在非洲,

可是它們卻不喜歡太強的光線,飼養場所需有較大面積的遮陰處。

體形特徵 15cm~20cm。荷葉陸龜與非洲折背陸龜外型十分類似,很容易誤認,最大的分別就在於荷葉陸龜的背甲末端是呈現九十度的直角下削,而非洲折背陸龜則是平緩的圓弧狀,稍加注意並不難分辨。雌雄的辨別仍然以尾巴為主,粗大的是雄龜,尾巴細小的是雌龜。

食 性 雜食性。荷葉折背陸龜在野地食物廣泛,不管動植物類食物,幾乎來者不拒,在人工飼養環境可以餵食蝸牛或者昆蟲,甚至於動物內臟等高蛋白食物,而植物類可選擇濕軟的水果或者葉菜,不過食物還是要以多樣性為主,太過於單調的食物會引發多種疾病及營養過剩或者不足的問題。

護 理 荷葉陸龜生性膽怯,很容易受迫而拒食,尤其是剛進口的新龜。基本上所有的折背龜都不適合初學者飼養,屬於難度較高的龜種。雖然荷葉陸龜分佈在非洲,可是它們卻不喜歡太強的光線,飼養場所需有較大面積的遮陰處。折背龜絕大多數是由野外採集而來,很容易感染體內外寄生蟲,驅蟲工作必須要做好。只要荷葉陸龜能夠適應新的環境,要繁殖及孵育它們並不是困難的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