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輻射陸龜

中 文 名 輻射陸龜

俗名別名 放射陸龜

英 文 名 Radiated tortoise

拉丁學名 Geochelone radiata

地理分佈 馬達加斯加島的南部

繁殖方式 卵生。雌性一窩產下3至12枚近乎球狀的蛋。孵化期一般是145天到231天

習 性 生活在長滿灌木和森林的乾燥地帶。

體形特徵 40cm。一個高高隆起的背甲,粗鈍的頭部和粗大的四肢。除了背甲鮮豔的顏色變化之外,它的腿和腳都是黃色的,和頭部的顏色一樣。它們中的一些能長到將近16英寸(40釐米),所以它們是具有星狀花紋的龜中最大的一種,這一點也就成為它們區別於其他"星"龜的最顯著特徵。它們與其它"星"龜還有著更多的不同。

與諸如印度星龜之類的一些陸龜不同,放射陸龜每片背甲的中央並不隆起,所以放射陸龜的背甲十分平滑,而不是隆包不平的。它們的星狀花紋看起來也比其他種類的龜更為清晰。雄性放射陸龜與雌性放射陸龜之間也有著一些不同,不過這些差異是很小的。一般來說,雄性的尾巴較長,雄性腹甲的凹陷也比雌性要明顯得多。

食 性 在野外,它們是食草動物,吃草和肉質食物,包括仙人掌,這種植物自從被引入馬達加斯加之後,擴散得很快。在圈養環境下,它們會吃很多種水果和蔬菜,包括甘薯,胡蘿蔔,蘋果,香蕉,苜蓿芽,各種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