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龜龜患白眼病之因

生病的原因很多,也許是由於放養密度增加,或者水質變壞而引起。該病多見於巴西龜,且以幼龜發病率較高。發病的主要季節是春季、秋季,其中尤以越冬後的春季最為罕見。

寵物網將為大家介紹一下該病的症狀及治療方法,以供養龜朋友瞭解。

病龜的主要症狀是眼部發炎充血、眼睛腫大。眼角膜和算黏膜因眼的炎症而糜爛,眼球的外部被白色的分泌物掩蓋,眼睛不能睜開。病龜常用前肢擦眼部,行動緩慢,嚴重者停食,最後因體弱併發其他病症而衰竭死亡。

治療方法,對病症輕(眼睛尚能睜開)龜,

可用呋喃西林或呋喃酮溶液浸泡,藥液濃度為30毫克/升。浸泡40分鐘。連續浸泡5天。對病情嚴重(眼睛不能睜開)龜,首先將眼內的紅色物、紅色壞死表皮清除乾淨,若出血應繼續清理,然後將龜浸泡於有維生素B土黴素藥液的溶液中,每500克水中放0.5片土黴素、2片維生素B注意水質的衛生,堅持經常換水和恒溫是重要保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