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餵養龜龜需要那些條件?

對爬蟲類而言,提供類似原棲息地的生活環境是非常重要的。養殖箱內需配置加溫管、及日光照明燈管。使用的設備應清洗乾淨並消毒以防病菌。同時準備水盆供烏龜飲水、泡澡。

(1) 飼養箱的大小:

依種類而有不同,陸龜需要面積大、有隱蔽空間和溫差的飼養箱;水棲性龜類則依種類的差異,在水和陸的比例上有所不一,可放置一個比水面高的石塊或浮木供牠們休棲,最好是能提供廣闊的活動空間。

(2) 溫濕度的恒定:

寵物網小編說,養在室內時,保持溫暖大約在25-28℃、濕度50%的環境。冬天時加溫設備不可缺乏,

環境要注意降低濕度、加高溫度、以及加強光照保持溫暖,少量紫外線可以幫助烏龜對鈣質的吸收。

(3) 水的重要性:

水溫需保持在23-30℃左右,除飲用外,亦有助於排清體內的廢物。烏龜常會排便在水盆中,所以要注意隨時更換新鮮的水。冬天可提供溫水,水不宜太深,當泡完水後,即可餵食,因為此時腸胃已排空,食欲最佳。

(4) 墊材的種類:

可依原有的生態環境來選擇,生長在沙漠地帶的可以選擇沙漠砂;生長在森林地帶的可以選擇樹皮當墊材;或鋪上園藝用的無菌土、報紙或地毯,要注意經常更換以保持潔淨,免得病媒滋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