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簡單介紹一下龜龜需要的維生素


龜龜

維生素通常被分為脂溶性和水溶性兩種,脂溶性如VA、VE,VB族和VC是水溶性的。生命的正常生長代謝離不開維生素的功勞,下面簡單介紹一下龜龜需要的維生素有哪些。

需要強調的是,龜龜是雜食性的,正常的吃一些蔬菜可以補給大部分龜龜的需要,所以在養龜過程中,通常是不需要人工補充維生素的;如果一定要補充,也要注意用量,因為大量的維生素也可能造成龜龜的中毒。有一些主人會給龜龜補充VD,這樣做是有道理的,因為VD的主要作用是促進鈣質的吸收。

1.維生素A

具有保護上皮組織的作用,這是因為維生素A 會影響身體黏膜,所以便成身體的黏膜的主要成份,具維持其機能的功能;因為這個功能,才能有效預防所有黏膜的變性、損傷及角化,對疾病、寄生蟲感染的抵抗力有增強作用,甚至和骨骼、牙齒成長亦關係極大。

維生素A 不足的話,

會有以下症狀,皮膚乾燥、呼吸器、消化器、泌尿器的黏魔引起角化,因此很容易使口角炎及感冒的機率提高。由於維生素A 具有促進成長的作用,所以缺乏的話會引起骨骼的形成障礙,骨骼、牙齒如果停止生長的話,便容易形成骨折的情況。

2.維生素B1

維生素B1和磷酸在一起,有促進碳水化合物代謝的重要性;也就是說糖類進入體內燃燒後就會變成能量,此時便需要有維生素B1的存在,維生素B1還有經神傳導的重要功能,也是神經機能得以保持正常的因素。

如果維生素B1不足會有以下症狀,沒有食欲、呼吸急促等症狀,如在持續缺乏的話,會驅向惡化,甚至還會出現心臟功能不足,無法爬行,甚至死亡。

3.維生素B2

又稱核黃素,和蛋白質結合,

氧化還原酵素有關的物質,並且廣範的分佈在身體中,具有運輸氧氣的作用,它也是糖類、蛋白質、脂肪在體內變成能源並燃燒、代謝不可或缺的物質。

缺乏的話會引起骨骼的形成障礙,甚至骨骼形成異常而畸形。如果缺乏此維生素的話,會停止生長或障礙,在眼睛會有角膜炎、容易流眼淚、結膜炎的發生。

4.維生素B12

維生素B12的詳細作用至今還是不明,B12 是以預防貧血的因數形成的,主要儲存在肝臟中,維生素B12 還會作用在神經系,對中樞神經、末稍神經的機能也有很大的關係。

5.維生素C

在細胞內跟重要的物質代謝有關,維生素C 對於結合骨膠之生成有不可欠缺的重要性。

6.維生素D

有分成D2、D3、D4三種,D2存在食物中,天然食物含有D3、D4,D2會在皮膚內合成,

但皮膚須經照射到紫外線才會產生這種物質。維生素D 可促進小腸對鈣、磷的吸收,並且使其沉澱於骨骼中,預防骨骼石灰化、軟骨症。由於維生素D 反而會從骨骼分離出鈣,如果攝取過量,所以維生素D 的過度攝取是很危險的。

7.維生素E

具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能使細胞維持機能,防止老化。

8.維生素K

和血液凝固有很大關係,由於許多植物均含有維生素K ,所以不容易引起缺乏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