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照顧病犬的完全手冊

狗狗生病,需要醫生的診斷,需要主人的細心照料,居家護理有很多注意事項 。

狗狗生病期間身體免疫力弱,體質虛,主人要針對這些特點照顧。

1.提供溫暖,乾淨休息場所。

2.飼喂營養易消化食物。

3.依照處方投藥。

4.檢查傷口,定時換藥。

要經常更換墊料,帶狗外出排便不要停留太久。

病犬保暖和飼喂:病犬療養場所要有保暖設施,不可有賊風。病犬經常無食欲,病犬要攝食,獲得營養,才易恢復,必要你可用湯匙喂牠,鼓勵牠進食。高營養的液體食物(肉汁),可提振狗的精神,增強體力,也可依照獸醫處方在飲水中添加葡萄糖等。

下痢及嘔吐病犬容易脫水,要注意病犬是否有飲水,有時哄勸牠飲水(或進食),無效時,可強迫灌食。

投藥:液體藥劑可用湯匙用“強迫灌食”方法投藥,給予藥丸時要將狗的嘴搬開,將藥丸塞到舌後方,灌一口水,將嘴合閉,讓狗將藥丸吞下去。

湯匙進食法(強迫進食或灌藥):

1.幫忙的人用一隻手繞過狗的頸部下方,抱住狗,另一隻手將狗的鼻子與上顎捉住。

2.飼喂者用湯匙將食物(或藥物)放入口內頰部,將嘴合閉,讓狗自行將食物吞下。

3.要特別注意短鼻型犬(Pekinese、Bulldogs),灌食時會咬人,也會發生食道及呼吸道阻塞,導致呼吸困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