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缺鈣帶來的問題需要主人引起注意

狗狗需要進行補鈣,補鈣對狗狗的身體發育很重要,補鈣不及時或者缺鈣,造成很大危害。缺鈣易導致佝僂病,臨床常以異嗜、跛行和四肢骨變形為特徵,無經驗者極易把寵物缺鈣誤診為風濕症、後軀麻痹、犬瘟熱或外傷等疾病,治療適得其反。據統計11年共收治寵物缺鈣病例702例,治癒684例、治癒率97.4%。現將治療體會簡述如下:

1 發病範圍:見於5年以上的老齡犬,產後10~20d的母犬,尤其是產仔3只以上者;多見於京巴、吉娃娃等小型犬,偶見中毛、大丹甚至本地犬等大型犬;見於營養單一、專喂肝、肉、火腿腸的犬,喂狗糧或兼喂玉米麵的犬很少發生。

 2 症狀:體溫正常或升高至39.5℃,脈搏稍快且不清晰,呼吸困難,張口喘(常誤以為肺炎);腹壁肌肉十分緊張,用兩手按壓有硬脹感(常誤以為消化不良);路不穩,尤其兩後肢發軟甚至拖地(常誤以為腰脫或後軀麻痹);重者不愛睜眼,渾身顫抖,抽搐,驚厥或嚎叫(常誤以為犬瘟熱後期)。

本病常突然發生,沒有先兆,有的肢體根本沒有變形症狀。

3 治療: 以補鈣和促進鈣的吸收為主要的治療原則。

4 預防:提倡喂狗糧,不要單一喂肝、肉和骨肉等;強運動,多曬太陽,犬在妊娠期間多喂含鈣食物或鈣片。

狗狗補鈣是個不容忽視的問題,狗狗在成長過程中需要合理的補鈣,補鈣不到位造成的危害很大,提醒主人要做好平時的養護工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