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肺結核病的症狀、診斷及治療方法

症狀:犬患結核病常是慢性☆禁☆感染,表現為低熱、消瘦、咳嗽、貧血、嘔吐並伴有腹瀉症狀出現。肺部結核,常以支氣管肺炎症狀出現,伴有乾咳、呼吸喘促、聽診肺部有哩音、體重下降,食欲減退。胃腸道結核,以消化道症狀出現,伴有嘔吐、消化不良、腹瀉、營養不良、貧血、腹部觸壓可觸到腹腔臟器有大小不同的腫塊。骨結核。可表現運動障礙、跛行,並易出現骨折。

診斷要點:1肺部結核可通過調射線透視或照相檢查。可見有鈣化病灶或空洞影。

2 可用結核菌進行皮膚試驗,在皮下注射結構菌素250單位。觀察皮膚腫塊是否在判定標準以上。

3 用鼻腔分泌物、痰液、乳汁、及其他病灶進行塗片,抗酸染色後進行鏡檢,可以直接看到結核桿菌。

治療方法:1鏈黴素10毫克/千克體重,肌肉注射,2次/日。

2異煙肼,5毫克/千克體重,肌肉注射,2次/日。

3有全身症狀的犬,可對症治療,給予鎮咳、祛痰、如咳必清、咳平0.5毫克/千克體重,2次/日。

4犬結核病從公共衛生學上考慮,應進行隔離或施行安樂死,避免傳染和擴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