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選兔竅門和養兔絕招大公開

選兔竅門

一、要選蹦蹦跳跳的,活潑的。

二、不要選巴掌大的兔子,這種兔子一般都沒斷奶,不好養。正常的兔子你把他抓在手上,從膝蓋這麼高的位置直接放下來,如果四肢能穩當落地,就沒什麼問題。

三、健康的兔子,眼睛圓圓的、亮晶晶,眼神很明銳,眼神迷離的兔子肯定是亞健康。

四、兔子毛色不僅要光滑,還要順。

養兔絕招

一、兔屎其實不臭,兔尿會有尿酸味。要多給兔子吃兔糧,很多兔糧都有除臭功能,少吃胡蘿蔔、蔬菜。新鮮的瓜果蔬菜中水分含量很高,兔子吃了容易多尿、拉肚子。

二、兔子換毛分為年齡性和季節性,短毛兔的毛會沉在籠子裡,只要注意打掃就可以了;長毛兔則要定期梳理,一般2到3天梳理一次。

三、兔子有沒有生病可從大小便來判斷。健康的兔子,大便是顆粒狀的,很光滑。如果兔便結塊或者不成形,就要注意了。

四、兔子的指甲一般三個星期到一個月要修剪一次,

不然容易碰到籠子傷了腳。

五、兔子是齧齒類動物,牙齒會瘋長,要注意給它磨牙,最好在兔籠裡放塊磨牙石或木頭。

六、打疫苗。

七、兔子的肚子比較敏感,不要經常給它洗澡。洗澡時最好是乾洗,或者用濕毛巾擦拭。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