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水虎魚怎麼換水 注意換水的頻率

水虎魚怎麼換水,換水在觀賞魚飼養中是很重要的一項工作,如果沒有掌握換水的技巧是有可能會導致魚兒生病的,那水虎魚怎麼換水呢?下面小編就簡單的給大家介紹一下吧,希望能幫到大家。

水虎屬於卵生魚類,受精卵經過36至48小時就可孵化出仔魚,而仔魚在48小時後吸收完體內的蛋黃素後就會自己攝食,會自行尋找營養物質進食,接下來所要說的就是水虎苗換水問題,事實上剛出生的水虎苗體質弱的要命,就跟繈褓中的嬰兒一般脆弱,所以根本經不起換水的侵蝕,所以頭一個星期最好不要換水!等一個星期後換比較保險,換水時千萬不能全部換,事實上養魚非必要的情況下就不能全部換水,頂多抽3分之1的水,或者4分之1也行,抽完後再加入新水。需要注意的是換入的新水應該儘快調整溫度與原魚缸的水溫一致,因為小魚仔根本經不起溫差較大的起伏,

所有魚苗應該都差不多!

還有就是換水的頻率,由於開始換水後的魚仔營養補給的加多,水中的殘餌較多會污染水質,因此這段時間內最好能每天或者每 2~3天定時定量換水,新水還會刺激小魚,使小魚加快長大。通常情況下,一個月左右小魚就會很皮實了。其實換水的量主要還是看你的水腐壞的程度,若清澈的話就換3分之1的水,水略髒的話就多換點,但是最好也別超過一半的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