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貴賓犬吃骨頭的利弊分析

我們從小學的課本上早就瞭解到,狗狗是喜歡吃骨頭的。當然貴賓犬也不例外,美味的骨頭總能勾出貴賓犬的食欲。現在隨著人們生活水準的提高,醫學科技發達,對於貴賓犬吃骨頭的問題也越來越講究。

貴賓犬吃骨頭有很多的好處:

1.清潔牙齒:貴賓犬在啃咬骨頭的時候,食物可以磨擦牙齒表面,將表層的污垢進行簡單的清潔。從而能讓貴賓犬的牙齒變得堅固潔白。

2.補充鈣營養:骨頭中都含有豐富的鈣質。但是整理來說,貴賓犬從骨頭中吸取的鈣營養還是相當少的,大部分的骨頭鈣質都不被貴賓犬腸胃吸收,而直接隨著糞便排除體外。

3.促進大便成型:如果貴賓犬有拉稀的症狀,那麼可以讓貴賓犬多吃骨頭。如果,貴賓犬已經患有便秘疾病,那麼千萬不要在讓貴賓犬吃骨頭了。

貴賓犬吃骨頭有很多的壞處,總結來說應該是餵食骨頭不當的弊端。

堅硬的骨頭被狗狗咬碎後會出現尖銳的尖角,容易刺傷貴賓犬的口腔,劃破腸道,造成內臟出血;同時堅硬大塊的骨頭容易引起食道梗塞、吃骨頭太多引起胃炎、胃腸炎、尖銳的骨頭碎屑引起胃穿孔等等。

日常生活中,禽獸類的長骨、頸部骨頭、患有關節炎等疾病家禽類的骨頭,都不適合給貴賓犬食用。如果要給貴賓犬準備骨頭,那麼可以選擇煮熟的豬、牛、羊的大棒骨,這類骨頭可以幫助貴賓犬消化有不會受到寄生蟲的感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