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如何訓練狗狗乖乖的坐下?

讓狗狗隨時隨地聽從主人的話是每個主人的心願,想要訓練愛犬學習坐下的寵物主人有很多。可關鍵是,該如何訓練狗狗乖乖學習坐下呢?

事先主人蹲在愛犬的右側,用右手緊貼著愛犬的胸部,左手則輕輕地在愛犬背後往下按,從尾部施加壓力讓愛犬坐下。在左手進行這一系列動作的同時,右手輕推愛犬的胸部,並做出"坐下"的口令。

但是,主人雙手的動作是教給愛犬坐下姿勢的輔助手段,同時做出的"坐下"口令是讓愛犬明白"坐下"是怎麼一回事。這時候,如果愛犬能親自完成"坐下"這一動作,

立即給它誇獎。到第二次,等愛犬的屁股快接近地面時,才給它誇獎。以後就逐漸地把握好時機,等愛犬完全完成了這一動作後,再給予誇獎。

幾天後,無需這一系列的輔助手段,只要做出口令的同時,把左手伸向狗背,愛犬就會坐下來。不久,光有口令,愛犬也能完成這一動作。

但也有些狗狗由於過度好動,採用了上述的方法也不見效果。這時,不需要重複口令,也不要訓斥愛犬。右手放在愛犬脖子的下方,左手用力使愛犬坐下的同時,右手輕柔地向後推愛犬的脖子。或者右手牽著項圈,在做出口令同時,向後拉項圈。這時左手要按住愛犬的尾巴,不能讓它左右晃動,然後用力使它坐下。

在訓練"坐下"時,如果連續5次重複相同的動作,狗狗也許就會厭煩了。

因此,應換另一些新的方法。比如,讓狗狗自己完成坐下這一動作。拿著一件愛犬喜歡的物品,從愛犬的鼻子處開始向後方移動。隨著主人手的移動,愛犬的頭也漸漸向後抬。當再也抬不了時,它就會坐下去。

另外,如果在主人誇獎的時候,狗狗又站了起來,這時也不能斥責它、命令它。要讓它覺得訓練是一件快樂的事。只有這樣,訓練才能達到更好的效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