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如何訓練狗狗好好用餐


餵食的時間和地點最好固定

一個良好的飲食習慣對於狗狗來說有著非常重要的意義,很多狗狗之所以會出現挑食偏食的情況,

出了跟主人餵食的食物有關之外,和我們的餵食方法也有著很大的關聯。正確的餵食方法能讓狗狗養成一個良好的飲食習慣,這樣狗狗挑三揀四,不好好吃飯的行為會得到很好地改善。

讓狗狗養成一個良好的用餐禮儀有著很重要的意義,首先我們能在訓練其用餐的過程中讓狗狗學習服從,狗狗因為服從,即使愛吃也會懂得節制。其次,家裡有兩隻以上狗狗時,學習用餐禮儀可讓狗狗不去覬覦其他狗狗碗中的食物,也能避免兩者之間發生爭吵。還有用餐禮儀可以算是一種教育,讓狗狗知道即使是天天都能吃到狗糧,但是也不能浪費,要好好珍惜。

既然是訓練飲食習慣,那麼必要的食物是必不可少的。

首先我們要訓練的是讓狗狗懂得節制,否則若是以後一看到美味的食物,就想著上去進食,這樣的行為對於它們的安全有著一定的隱患。畢竟很多食物對於狗狗來說都是不適合進食的。因此我們要先讓狗狗學會忍耐,將食物放在它們的面前。在未得到主人的命令前,不能讓它們自己主動去吃。如果狗狗不聽勸要進行懲罰。當狗狗得到飼主的開動命令之後在進食,我們就可以給予狗狗一定的獎勵。這樣狗狗就會漸漸地養成服從命令的習慣。但是要注意的是這個過程應該循序漸進,一開始讓它等待的時間稍微短一點,否則一開始就讓它等待的很久,很有可能會讓狗狗失去等待的動力。等時間久了一點之後,
我們可以適當地將時間延長,這樣聽從口令的效果是否良好也能得到較好地體現。


讓狗狗聽從指令進食

接下來我們要訓練的就是讓狗狗固定在一個地方吃飯,這樣做有著很大的好處。首先狗狗在習慣該點進食之後,就不會隨便亂跑,而且一到進食的時間點,

它們就有可能在那邊乖乖等候了,這也省去了我們還要尋找它們的麻煩。此外我們要讓它們知道只有在這個地方你才能吃到食物,如果錯過了就會餓肚子,這樣也能在一定程度上避免狗狗出現挑食的現象。

訓練狗狗是需要一定時間的,心急吃不了熱豆腐。所以剛開始訓練時,狗狗不見得會馬上服從命令,也許在未聽到命令之前就將食物吃掉了這都是可以矯正的,等它們吃下之後我們要及時的進行批評,並加以正確地引導,這樣才能讓狗狗明白我們的用意。

此外訓練狗狗需要有一定的耐心,一天兩天是不會有多大效果的。每天抽出一點時間來訓練狗狗,餵食的時間都可以用同樣的方式教導,

使狗狗不容易忘記,也能很快學會。在慢慢熟悉之後,狗狗就會養成一種習慣,而它們的潛意識當中也會接受這種做法,良好的飲食習慣也會慢慢地形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