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如何控制寵物犬的體重?

我們都知道,冬季比較寒冷,狗狗也會變得好吃懶動,因此,控制愛犬的體重成了主要的問題。那麼,該如何控制好愛犬的體重呢?

首先,我們應該控制狗狗的食量。秋天時氣溫降低,狗狗食欲大增。為了過冬,的確也需要給它增加營養,適量增加食物,但一定要控制在健康的範圍,不能因為狗狗能吃就毫無節制的讓它吃,應該少食多餐,並且控制每天食物的總量。
其次,應該讓狗狗多運動。秋天的狗狗,一大愛好便是吃飽了再美美的睡一覺。為了它的健康,增強它抵禦疾病的能力,我們應該多帶它出去走走,

接觸大自然,呼吸新鮮空氣;還可以適時地和它玩遊戲,增加它的運動量。
需要注意的是,狗狗運動不是一蹴而就的,急於求成只會讓狗狗受傷,我們應該循序漸進,慢慢的增加狗狗的運動量。不能強迫狗狗運動,應該多和狗狗溝通,交流,讓它感覺到運動的樂趣。

測試狗狗體重是否超標的方法:觀察狗狗最近是否食欲大增,白天嗜睡,若是,可能超標;摸摸狗狗的胸部,看看能不能摸到肋骨,肋骨上是否有脂肪層分佈,若有,則超標;狗狗蹲著時,是否腰臀分明,不分明則超標。萬一體重超標,不要著急,慢慢的有計劃的給狗狗減肥;沒有超標,也不能鬆懈,應該做好預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