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虎斑貓能長多大 美短溫和適合家中飼養

1213

虎斑貓能長多大,其實虎斑貓並不是一個品種,虎斑是貓的毛色的一種花紋,但是說起來我們很多時候常說的虎斑貓就是美國短毛貓,美短重的經典花紋就是銀色虎斑,當然小編也看過很多家貓也是虎斑啦,這裡小編還是主要給大家介紹一下虎斑貓,這樣一種貓是不是適合養在家中呢,趕緊來看看吧。

美國短毛貓(American Shorthair)別稱棕色標準虎斑貓是原產美國的一種貓,其祖先為歐洲早期移民帶到北美的貓種,與英國短毛貓和歐洲短毛貓同類。據記載,五月花號上攜帶了數隻貓以幫助除鼠。該品種的貓是在街頭巷尾收集來的貓當中選種、並和進口品種如英國短毛貓、緬甸貓和波斯貓雜交培育而成。美國短毛貓素以體格魁偉,骨胳粗壯,肌肉發達,生性聰明,性格溫順而著稱,是短毛貓類中大型品種。被毛厚密,毛色多達30餘種,其中銀色條紋品種尤為名貴。

黃棕色的底色,夾有純黑色的斑紋圖案,且有一圈較淺的銅色呈環狀包圍。虎斑貓頭部圓潤,兩耳間距較近,頸略短,肌肉發達。眼睛大而明亮,呈圓杏核狀,顏色可以接受由黃色、金色至綠色,通常有眼線。鼻子是磚紅色,有鼻線。毛型短而厚、質地生硬。個性獨立、活潑、機警。捕鼠能力強。

虎斑貓個性獨立,活潑好動,聰明機智,對周圍環境的改變非常敏感,對主人表現出萬分的依賴,一旦飼主有了變更,會對它們的心理造成不同程度的傷害。

經常清理自己的毛小虎斑貓在很多時候,愛舔身子,自我清潔。飯後它會用前爪擦擦鬍子,小便後用舌頭舔舔肛門。這是小虎斑貓在除去身上的異味和髒物呢。虎斑貓的舌頭上有許多粗糙的小突起,

這是除去髒東西最合適不過的工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