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布偶貓能長多大 屬於中長毛型的貓

布偶貓能長多大?大家都知道這種貓咪成長的比較慢,三歲之後才能長到成年貓的大小,大家喜歡布偶不是因為它小巧,而大多喜歡她是因為它的性格,的小編今天給你詳細解讀一下貓咪的標準身材是怎樣的,快來瞭解一下吧。

養只可愛的玩具貓,就會關心成年的布偶貓能長多大,一般經過兩三年的餵養,布偶貓可以長成一隻成年貓,體重大概能達到八至九公斤左右,屬於比較重的貓。布偶貓性格溫順,能忍受孩子們的玩鬧,所以有孩子的家庭養一隻布偶貓還是非常合適的。

布偶貓屬於中長毛型的貓,成年貓的體格較大也會較重,但不影響它可愛的外觀,雪白的毛反而顯得它像個雪球一樣更顯可愛。不管成年後的布偶貓能長多大,也都會是孩子們最好的玩伴之一。

CFA標準

布偶貓是一種大型、可愛而溫順的長毛貓,它有大而美麗的藍色的眼睛。

布偶貓的顏色象暹邏貓一樣,身體部分較淺,而臉部、腿部、尾巴和耳朵的顏色較深。在多數顏色圖案中,這些末端部位都可能出現一些白色的斑紋。一隻理想的布偶貓必須發育均衡,沒有極端的特徵。絕育過的雄性布偶貓可以長到20磅(接近10公斤)甚至更沉;而母貓則會相對小些。布偶貓是一個晚熟的品種,它們的毛色至少要到2歲才會足夠豐滿,而體格和體重則要至少4歲才能發育完全。

頭部: 呈等邊三角形;雙耳之間平坦;面頰順著面形線而成為楔形

耳朵 :中等大小,微微張開底部闊,雙耳間距寬闊;耳尖渾圓而向前傾

眼睛 :大、明亮、藍色、橢圓形、雙眼間距寬闊;微微向上揚

鼻子 :中等長度的鼻子

下巴 :下巴要發育良好,

強壯, 並與上唇和鼻子成一直線

四肢 :中等長度,後肢較前肢長,前肢的毛亦較後肢的短

足掌 :比例上較大且圓,有穗成簇狀

尾巴 :長、成羽毛狀,覆蓋著蓬鬆的披毛

披毛 :自然又不打結的中等長毛,形成柔軟的雙層披毛,面部的毛較短,而頸毛則較長

毛色 :布偶貓被繁育成三種花色:

1、雙色布偶貓:軀幹為淡色,臉、耳和尾為深色,胸、腹和四肢為白色。

2、重點色布偶貓:軀幹顏色較淺,色點較深。

3、露指手模式布偶貓:和重點色布偶貓一樣,其胸部、胸圍、下顎和前爪是白色。毛的重點色有海豹色點、巧克力色點、藍色和淺紫色點。

一頭理想的布偶貓身形較大, 身體魁梧,身材較長,胸部寬闊,肌肉發達。頭大小適中,臉呈略圓的V字形,兩耳之間的頭頂部分平坦。

被毛長而厚密,摸上去像絲一樣的輕柔。它的體毛不是緊貼身體,而是直立起來。擁有一身中等長度的毛和藍眼睛. 布偶貓的身體強健而結實, 加上狀似羽毛的長尾巴是其特徵。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